JavaFX - 富互联网应用

JavaFX教程™ --必看
https://www.yiibai.com/javafx

/=================

富互联网应用 是那些提供与Web应用程序类似的功能,并可作为桌面应用程序体验的应用。与用户的正常网络应用程序相比,它们提供更好的视觉体验。这些应用程序可作为浏览器插件或作为虚拟机提供,用于将传统静态应用程序转换为更加增强,流畅,动画和引人入胜的应用程序。--- 这样的优势明显吗?比得上C#桌面程序?

与传统的桌面应用程序不同,RIA不需要任何额外的软件来运行。作为替代需要安装一些软件,如:ActiveXJavaFlash,这取决于应用程序使用的组件。--javafx不需要 jdk??

在RIA中,图形表示在客户端处理,因为它有一个丰富的图形提供支持的插件。 简而言之,RIA中的数据操作在服务器端执行,而相关对象操纵在客户端端执行。  -- 类似多层架构??

有三个主要技术可使用于开发RIA。这些三个技术以下 -

  • Adobe Flash
  • Microsoft Silverlight
  • JavaFX

 

 

JavaFX

JavaFX是一个Java库,可以使用它开发富互联网应用程序。通过使用Java技术,这些应用程序的浏览器渗透率为76%

JavaFX是什么?

JavaFX是用于构建富互联网应用程序的Java库。 使用此库编写的应用程序可以跨多个平台一致运行。使用JavaFX开发的应用程序可以在各种设备上运行,如台式计算机,手机,电视,平板电脑等。

要使用Java编程语言开发GUI应用程序,程序员依赖于诸如高级窗口工具包(AWT)和Swings之类的库。在JavaFX出现之后,这些Java程序开发就可以有效地利用丰富的类库来开发GUI应用程序。

 

JavaFX是Java的下一代图形用户界面工具包JavaFX是一组图形和媒体API,我们可以用它们来创建和部署富客户端应用程序。

JavaFX允许开发人员快速构建丰富的跨平台应用程序JavaFX通过硬件加速图形支持现代GPU-- 直接通过GPU加速 貌似不错,怎么设定??

JavaFX允许开发人员在单个编程接口中组合图形,动画和UI控件。

图表编程语言可用于开发互联网应用程序(RIA)。JavaFX技术主要应用于创建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RIAs)。当前的JavaFX包括JavaFX脚本和JavaFX Mobile(一种运营于行动装置的操作系统),今后JavaFX将包括更多的产品。JavaFX Script编程语言(以下称为JavaFX)是一种声明性的、静态类型脚本语言。

JavaFX技术有着良好的前景,包括可以直接调用Java API的能力。因为 JavaFX Script是静态类型,它同样具有结构化代码、重用性和封装性,如包、类、继承和单独编译和发布单元,这些特性使得使用JavaFX技术创建和管理大型程序变为可能。-- 意思是现在是做小型的软件咯 ??

 

 

  • 最新版本JavaFX8,在2014年3月18日作为Java的一个组成部分一起发布。

  • 从Java8开始,JDK(Java开发工具包)包括了JavaFX库。 因此,要运行JavaFX应用程序,您只需要在系统中安装Java8或更高版本。

 

 

想要在 Eclipse 中开发 JavaFX,

1、安装 JavaFX 的开发工具,安装 e(fx)clipse到Eclipse中

2、安装 JavaFX Scene Builder

1-JavaFX Scene Builder是什么?

JavaFX Scene Builder是一种可视布局工具,允许用户快速设计JavaFX应用程序用户界面,而无需编码。用户可以将UI组件拖放到工作区,修改其属性,应用样式表,并且它们正在创建的布局的FXML代码将在后台自动生成。它的结果是一个FXML文件,然后可以通过绑定到应用程序的逻辑与Java项目组合。

JavaFX Scene Builder的开发界面如下 -  IDEA自带的 和eclipse 安装的不一样

  •  

 

posted @ 2018-11-21 10:38  海蓝7  阅读(7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