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单圣经

每一笔单子都是想好止损点才进场的,通过砍来砍去试方向试图蒙把大的,因为相对成本低才这么做,绝对不适合新手学.在我眼中,凡是套牢还没处理的单子就是逆市单

趋势明显的行情出现概率小,大部分时间都是震荡。所以我把所有波动先主观认为是震荡,操作上就会高抛低吸。当盘面节奏突然变化,连续出现扫单或者价位速度变动加快,我就开始警惕,会不会出大的方向?

因为单量大,所以还要考虑能迅速砍得掉的问题,如果没人在2636压出300多手卖单,我的第二笔2635卖单不一定敢下,下完200手空单如果盘面不动,2635没人接着砸,我准备2636砍光

不用对自己太苛求.期货本来就是在反映大家的恐惧和贪婪.把把行情都想参与是不现实的,每天能抓住一两次就够了.甚至一天都不做也行,做单千万别勉强自己

但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价格到2614后,2613出现1000手的单。价格马上反弹,变成2614对2615。两秒钟后(足够把单子下进去啦),价格又回到2613对2614,而这时候2613的1000手多单撤啦。请教555这时候咋处理?----对大的挂单在意是因为我自己的单子重,把它当作止损点或突破点,单量轻就不用管的,方向又不是大单子说了算,,,,,,,,几个月前某日,实在看民安操盘不爽,他在2613堆了5000多手买单就是不往上推(打个比方,具体价位忘了),我嫌烦,就对着2614挂5手卖单,被吃完就停停再压,本来想大不了50手砍1跳算了,结果前后才成了20几手他就撤了,盘面哗哗下了几个价位.这不是说我下的空单牛,说明有时挂单根本就是假的,你想大户哪能像我们这么计较,他要是真的肯买,不会对价或扫盘啊,,,,,,,,,出现你说的那种情况我会想,糟糕,又被骗了,有多单就赶紧2613砍,没单子就等会,可能会2612追空

啥叫不穿呀?---买的时候盘面2614对2615,第一次动手2615有76手,买了没有看见2616,第二次2615还剩58手,又买了50手还是打不穿2615,我不敢再买了,趁着豆粕往上冲赶紧挂2615逃,打虎自有后来人,我是顶不住了啊.....

战胜自己很难的,我觉得能明白自己的毛病想法去避开比较现实,既然你单笔亏损数目大,你就去分析什么原因造成的,或者说什么情况下你发现又要发生这种情况,一句话,容易让你亏钱的行情不去碰,逃开保存实力.比如我到现在都是对做联动很在行,一旦盘子合约强弱太分明我很容易陷入买弱卖强的陷阱而主动不止损,直到承受力到极限.现在这种行情一发生我就逃跑,出去吸烟,只做自己有把握的行情,做单不用想的那么复杂,简单有效就行

如果只想买50手,就垫4000,如果想买100手,感觉3998能砍掉就啃4001,如果想买200手,就先4001买100手,等回到3998再买100手,3995止损,如果......

其实炒单应该就是直管机械地赚钱,追随行情而不是预测它

期货是零和的赌博,混在里面的全是人精,你不能保证比别人更聪明,市场相对股票公平,但任何盈利模式都不是绝对安全的,只有怕字当头,时刻警惕,别把自己太当回事才能保证将来退休能笑着离开市场

盘感没有那么玄,就是你对盘面价格跳动的预测。短线赚钱分为两种,一是小赚大赔靠盈利率,二是大赚小赔靠效率(大赚小赔说明单子质量高,效率高,印钞机,05他们这点很象,小赚大赔说明有效单不多,靠盈利次数来弥补亏损,风险大些,我就是如此)。盘感每个人不一样,有时间限制的,比如我对几十秒瞬间的预测比较在行,拖个十几分钟就无头苍蝇了,所以只能跑得飞快。盘感好不一定是好事,我因为习惯了自己的正确,偶尔盘面有异会不相信眼前所见,会忘了止损,情不自禁顶牛,结果一次失误就让自己几天白忙。

短线盘感是靠1手1手练出来的,所谓熟能生巧。我之所以强调模拟盘就是因为只有认真做模拟与实际走势进行对比才可以清楚地发现哪种行情适合你,哪种你把握不了,也就是入市前准备工作要充分。有的朋友做短线习惯看电脑上5分钟15分钟K线图,其实短线比长线更注意的是入市时机,好价位有时比正确的方向更重要,这几天盘子快,价位上下乱扫,等图表给出信号会经常滞后,变成帮人抬轿了。下单一定要逼自己领先图表预判,对的时候单子尽量持有,感觉不好的时候早点处理,止损并不是机械地设好价位。

刚开始学做短线要练耐心,不要哪家交易所行情大做哪家,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长期关注,做生不如做熟。短线没有次数限制的,没把握的行情可以错过,毕竟短线的成本太高了

炒短线盘感好坏很大程度上依赖先天直觉,但肯定不是最主要的

在迷茫中,老于给了我中肯的建议,因为自己对技术分析的一知半解,所以进场点以主观臆断居多,他指出,不要害怕亏损,只是每一分钱都要输得有价值,不能老是重复犯相同的错误,看不清楚的行情不参与,要抵制波动大带来的诱惑,看错总比做错强。

小资金炒单应该在盈利的基础上逐渐加大单量,一直提到自己准确率开始明显下降,然后略减,这大概就是目前最适合你的单笔量。随着进一步熟练,准确率开始上升,你再开始往上提升单量,周而复始,直到自己的极限

我做短线是从看分钟K线,分时图逐步过渡到只看价格变动的炒单。

炒单做不做趋势因人而异,追涨杀跌适合大行情,做点小波动,价格一停就跑适合震荡势

对一个成熟的炒手而言,不同的品种不同的做法,上海的品种适合小单大点位,就是现在,我做大连的盘子依然是靠大单小点位赚钱,03年的行情不是年年都有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出手的单量随着当天行情而波动,行情大没有必要非得追求小单量

我赚钱主要靠震荡行情,过去单边行情做得不好,能不亏就算不错了(和炒单高手的差距),大的行情中是一天跑许多来回,拿单时间极短,价格不动就窜,突破接着追,基本回避了回调的杀伤力。炒单我以为其实每个炒手都不想跑无数来回,盈利尽量拿,但是要有一两点亏损就一定得砍,得益于低手续费,所以试错成本低,相对安全些。

就大豆来说,开盘十几秒来不及看闪电图或1分钟k线图,一般是拿现在的价格和昨日收盘价今日开盘价做比较,同时结合9月的走势大致猜一下5月可能会怎么走,先下了单再说,有些冒险,建议你别轻易试,风险挺大,错了要砍好几个价位才出的来

1.做短线的次数并不拘泥于具体的时间,注意的是持仓时间尽可能短,这样安全些.

2.开盘前5分钟行情最乱,把握好了,一天的节奏都会顺,70%的利润都产生于9:30之前.我现在一般开盘先看10几秒,不抢头口水,等到震荡区间慢慢缩小感觉即将往一个方向连续突破时才杀进去,这笔单子进去就绝不可能挨套,否则就说明看错了,只有追着价位砍.

3.我身边做超短线的朋友大都做人低调谨慎,想赢怕输,交易时专注不分心.

纪律和心态控制比技术提高更重要

炒单时忘掉心中的分析,不对行情有先入为主的判断,我是炒手就只赚属于自己的小波动,拒绝大局观拒绝暴利.允许自己犯错并能控制自己的亏损应该是最终的目标

不能跟盘子赌气,也不能因为怕输就不敢做

我见过能在期货市场赚钱的人分为两类,一种是有天分的,对价格临界点的把握特别准,是激情派,随意性强.一种是机械人,做单不因为输赢而动容,不轻易改变方向,在他脑子里没有价位高低的概念,只要承受力许可就坚持下去

我看对而没有做的单子很多,平均每天占1/3,想下进场但是心里稍有犹豫或者嫌价位不够好一般选择放弃,我自己觉得做单不能勉强

做期货更多的是跟自己斗,发现自己的性格弱点并设法绕过去

一击不中也要全身而退

期货就是赌博,玩的就是心态,赢时要放胆,输时要舍得放弃.看对行情赚到钱没啥了不起,看对行情亏了钱还能不受影响接着下单才厉害.行情极少有人能从头做到尾,学会错过是一种美德.仅仅简单地套用成功模式是没用的,如何克服想赢怕输的心态比较重要

炒手的功夫体现在他不持仓的时候,没单子不等于不思考,将进未进才是最紧张的,单子但凡进了场,对错一目了然,该怎么处理都很随便

做好期货方法不是主要的,难的是控制自己的心态,不能由着自己的任性,要坚持枯燥地遵守基本原则,摸索适合自己的路子,选择细水长流还是一战定江山因人而异,根本没有必要去追求理论上的所谓完美,误入歧途。管你姿势怎么狼狈难看,只要能盈利就证明你是强者。期货就是靠平时积累朝夕顿悟的,亏损盈利隔层纱,有人早明白有人晚明白,还有人根本不会明白。我想入市前都应该想了解自己的优劣势,操作上有什么致命弱点,采取田忌赛马的策略定好计划,尽可能发挥自己的特长,避免以卵击石的结果。新手准备工作更重要,要知道什么品种,什么样的行情你把握不了就应该主动去回避,不要打一抢就乱换地方,什么热闹碰什么。要模仿成功人士的做法也行,选定一个坚持下去,不能因为他暂时做得不好就放弃,结果学得四不象。期货既然是零和的结局就注定不可能人人适合做,人生之路又不止一条。

just555于深圳中期的帖子汇总

短线盘感是1手1手练出来的,单子一进去10秒内就有抬轿子的说明入门了,比如你2410做空,随即2410压出200张空单,那么最多你赔手续费,如果2409压出200张,那么你可以赚点小钱.....如果没反应你多半错了,准备2411或2412快砍

那如果和你的反方向进了1000手,你是不是马上就准备平仓了?----1000张单子可能是假的,要看其他月份的相应表现,先试着对这1000张连续打10笔,每次1手,有人跟进就再拍100手,运气好这把重仓能获利不少,如果没人跟,马上对盘砍了,然后休息几分钟,别急着反手

短线炒手(日内来回20次以上,单量2000以上)是市场里最安全的一批人,但是每年赚的钱有限,属于稳定发展。

没钱没耐心脑子反应快的可以试试,学成前死亡率是很高的

我把短线分为三种级别,小资金根据5分钟或10分钟k线图走势下单;无所谓方向,不看图形,凭着感觉仗着手续费低来回乱炒,不见停板不留仓;单量大了,一次进出不便,根据技术图形留一部分基本仓过夜,日内操作10个来回以内.

在同级别的炒手中(以单量计)我的业绩算差的,因为敬业精神不够,而且亏损大了舍不得砍,时常加码拉均价.由于性格不同,炒短线的思路也不一样,有人喜欢顺势,优点是亏不了大钱,缺点是好价位的单子抢不到太多,而且价位一晃容易被洗出;有人喜欢逆势,优点是单子吃得饱,如果判断准确的话价位很好,缺点是单边行情容易亏大钱;有人喜欢盘整行情,优点是砍仓几率小,缺点是持仓时间长,变盘容易被逮住.我属于逆势操作,不管方向,凭感觉只要有3个点以上价位的波动就往里冲,特别喜欢抄底逃顶的刺激,去年亏钱就是因为砍仓太慢,今年对自己纪律性加强了,有些效果,为了安全,今后准备往顺势炒单方向努力,毕竟做期货是为了赚钱而不是为了刺激.

做长线要求定力和分析力好,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很难.跟着盘子炒短线相对容易些,毕竟5分钟的行情比5天的行情好判断.在我身边,炒短线成功的比作长线的多,但是成就不如长线客.短线的节奏比较重要,一但连续亏损需要休息会,转移注意力,等心静了再继续.

炒短线最难的是起步阶段,小资金跑道,手续费都没优势,要想赚钱不能炒得太频繁,盘整行情别输太多,关键的大行情一定要做准,还有要找到自己适当的一次下单量.

就这么多了,炒短线主要看是否与自己的性格相符,我是简单,好冲动,不喜思考分析,如果你感兴趣可以1手开始做3个月,看看自己的胜率是否能达到65%以上,不行说明你思路和短线相抵触,还是改听消息或自己分析做长线.大连的盘性太温,一个月有大行情不会超过3天(指震荡幅度),平时可以做不好,大行情来了不能做反,赚钱就靠那么几天.

我觉得炒短线也不是分分钟都跑进跑出,要耐得住寂寞少跑来回,一天能有几笔单子赚得多些就够了,其他一般都是垃圾单,没什么输赢.

炒短线最难的是积累阶段,没钱没单量手续费谈不下来,服务质量也不高.我认为现在小资金炒短线天骄,豆婆比较好,大豆太木,适合大单小点位进出.

盘感,手续费,报单速度是短线赚钱不可或缺的条件,如果你有一项不满足,最好还是尝试中线.

资金少应该不要关注所有品种,贪多嚼不烂.

在这个市场里,敢说包赢的只有2种人,一是不做投机只做交割的现货商,二是只做投机不留仓过夜的炒单手.我身边就有这样的炒手,5年来以月度计就亏过3次,总额加起来不超过5万,只赚小钱积少成多也是生存之道.

错过最好的价位区间就不做,错过一把没关系

如果是真正高手的话,看准长线大做短线,那它就比本来的长线要长几倍啦!-----不可能的,短线容量有限,长线做得再好也有失手的时候,所以赚了钱不停地把盈利提出来才是长久生存之道.守好自己一亩三分地,不管别人大鱼大肉......

把长线和短线结合起来做基本是不可能的,我炒单那么久没见过这样的天才,贪多嚼不烂,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

对成交量不太看重,因为可以对敲的.我主要关注时间.横盘越长越准备下重单,灭的就是500,1000的挂单,一堆炒手只要一个人下手啃100,转眼跟风盘就出来,我也就准备获利平仓,如果事与愿违,那就砍单子走人.

一手一手先练盘感,然后找跑道好的经纪公司砍手续费.

盈利可以捂一会,亏损马上砍了休息,等机会再下手.单量轻可以少做来回单子挺长点,单量重就跑得快

我把期货当赌博,就是简单的押大小,靠的就是胜率,只赚小钱,不愿承担大的风险持仓过夜

错了,炒短线的人不贪,是勤勤恳恳地拣芝麻,积少成多,资金利用率其实很低的,不适合大资金操作.我自己年初的10万就滚到了130万,现在帐上就放20万,其余的买股票或存银行.短线炒到一定阶段每月的利润是基本固定的,要想有大的突破就必须做长线赌方向,承担风险.

盈利单子怎么做都可以,关键要看你如何处理亏损头寸.炒短线单边市和振荡市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赚小钱容易亏小钱难

进入十一月我炒单进入了新的时期,彻底明白了炒短线意外的亏损是不可避免的,千万不可和盘子赌气,感觉不对的单子尽快做好砍的准备,不要等真的不对的时候再砍,那样会误事.忘掉心中的分析,不对行情有先入为主的判断,我是炒手就只赚属于自己的小波动,拒绝大局观拒绝暴利,只关注盘面最细微的变化,完全凭直觉炒单,错过一把行情就耐心等下把

本来我是机械地设为2,3个价位,后来改成1分钟不获利就准备砍,现在凭感觉,感觉不好,盈利2个点也跑,感觉对,亏10几个点也看看,不急着止损,等看明白再连砍带反手,毕竟行情以来回振荡居多,但是一旦盘面有异,砍起来要坚决,不能报侥幸心理或加码拉均价

天分高未必是件好事,做期货过于自信往往难以提高.

就拿我来说,开始炒绿豆帐上2万是从4手,10手起做,一个月后20,50加量,3个月后50,100乱炒,2002年来大连,直接100,200开仓.而我说的短线高手,一般都是炒2年对盘子特别熟悉后才单量放到100手(当时他们的身价都在200万以上).结果是他们年复一年稳定地盈利,而我不断地重复跌倒爬起的故事.炒短线是项长期的职业,起步快不一定意味着一帆风顺,反倒是懂得慢慢积累的人能笑到最后,这就如同是龟兔赛跑

刚开始做短线入市资金不能太大不能炒得太频,否则晕晕乎乎就被手续费灭了,毕竟不是天天有大行情,抓的就是6个价位以上的波动,没有就耐心等待.

现在让我10手起做,每天赚个千把块钱不难,可能有几天比100手做赚的还多,但是10手做当天赚钱上万有难度.我现在的优势是跑道畅,手续费低,1个价位赚不少,所以只要有把握,连2个价位的波动也不放过,炒的回合自然就多了,开平仓一般是对盘,很少挂单.

短线最忌讳的是想一口吃个胖子,快速致富.关键要结合自己的优势,怎么炒最适合自己才重要,大家性格不同,做单风格肯定是有差异的

操作期货11年,一直是这坛里的潜水者,也是众多默默无闻渴望成功而在承受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者,正如just555所言,一直在寻求着适合自己的操作方式,一直在寻求着赢利(做期货的初衷),也在大连呆了好几年,也在场内尝试着做过抢帽子者,也经历过无数次的丧失信心,也有过无数次的重新找回自我

之所以在此发言,其实只是想对自己在拜读了just555贴子后想结合自己做个总结,并非是给别人看的,但我想也会对很多人有帮助.

这里的认识总结只局限于短线,前提:

客观条件:低廉的交易手续费,快速的交易跑道

主观条件:敏捷快速的市场反应,资金管理和止损

以下是对just555关于短线的摘要和粘贴:

一,just555对兔八哥的总结

看了你的资金k线图,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你现在的问题不是做单方法,而是如何学会自控.期货投机不同于其他职业,你热爱你努力付出依然可能负效益.做期货更多的是跟自己斗,发现自己的性格弱点并设法绕过去.我不是期货天才,在炒单之前屡战屡败,账户资金从2万开始,每次输到几千就歇菜,靠积蓄和年终奖先后撑了两年多,终于10万大洋花光,弹尽粮绝.期间不断变化做单手法,结果输钱无非是快慢而已.我做期货是因为把它当成个人奋斗的捷径,万事不求人,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我讨厌赌博,怕太沉迷了失去自我,所以就很想早点赚够退休金离开期货圈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直到去年我才明白世上并没有桃园乐土,人活着就是一种约束,消极避世不等于能把握自己,只要不同流合污就够了.做单不求完美,只要混到比较好就行.在我终于最后一个2万输得只剩5千后我开始彻底丧失自信,埋怨自己浪费了年华,看到数字跳动就讨厌,后来在一位老朋友的开导下冷静审视自己,我的问题出在心气太高,急功近利,老是想一把就咸鱼翻身,唯恐每次大行情错过,欲速则不达.我开始认真做模拟单,三个月天天盯盘没有下一笔单,我在找那种一击即中的感觉,随后拜了现在的师傅,拿自己的模拟单和他实战单做比较,过了月余,明白了即使一击不中也要全身而退的道理.这时感觉浑身充满了斗志,我又有意识地压了自己一个星期才开始出手炒单,连续赢小钱,慢慢积累,终于找回了自信,不到4个月,帐上有了10万,这才正式开始我的炒单生涯.

现在有不少朋友问我赢钱的方法,我总觉得成功的模式是没有定式的,除了少数天才,大多数人都要过战胜自己这一关,能尽快意识到自己的弱点才有可能少走弯路,我身边有许多客户输了几年都不从自己身上找毛病,总是怨自己运气不好或者行情不跟自己的设想走,这是人性的通病.期货就是赌博,玩的就是心态,赢时要放胆,输时要舍得放弃.我觉得你现在应该歇手锻炼自控力,看对行情赚到钱没啥了不起,看对行情亏了钱还能不受影响接着下单才厉害.行情极少有人能从头做到尾,学会错过是一种美德.仅仅简单地套用成功模式是没用的,如何克服想赢怕输的心态比较重要.我看了些你发的贴子,你炒的有些频繁,而且关注的品种太杂,贪多嚼不烂,希望你先休息一阵,慢慢找感觉,挑一个适合自己的品种专注于此.做期货钱少不怕,怕的是自己没有自信患得患失,那也就只能剩下往里惯性投入了.

请问

1.平均每几分钟做一次单

2.是否开盘前的8分钟方向很不好确定,我这么感觉的(这个时间我不怎么敢做单)

3.做超短线的人通常有什么特征

答:

如果进单后3分钟还未获利就准备用60秒砍仓的行为现在我称之为短线。

如果你手续费不够低,如果你跑道不够顺畅,如果你不愿经常承认自己看错方向,请远离短线,因为它的交易成本是最高的.

1.做短线的次数并不拘泥于具体的时间,注意的是持仓时间尽可能短,这样安全些.

2.开盘前5分钟行情最乱,把握好了,一天的节奏都会顺,70%的利润都产生于9:30之前.我现在一般开盘先看10几秒,不抢头口水,等到震荡区间慢慢缩小感觉即将往一个方向连续突破时才杀进去,这笔单子进去就绝不可能挨套,否则就说明看错了,只有追着价位砍.

3.我身边做超短线的朋友大都做人低调谨慎,想赢怕输,交易时专注不分心.

做短线最难的是起步阶段,你账面资金少,成交量也不大,手续费很难和公司谈什么条件,炒单时又经不得大的失误,这就要求你胜率高,盘感好,关键时候敢博一把大的.短线盘感是1手1手练出来的,单子一进去10秒内就有抬轿子的说明基本入门了.轻仓少回合多点位应该是刚开始的主基调,如果慢慢单量大了,回合多了,那就慢慢向短线炒单靠,如果单量放不大,持仓时间倒是长了,那就慢慢向长线靠,逐步试着持仓过夜.

我最初是做中线的,太过注意现货面的分析而忘记了国内期货的中国特色,另外对势的把握理解不深,经常主观臆断,所以输得很惨,屡战屡败.关键时候多亏一位期货老友点拨,我开始醒悟,寻找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我的独创性很差,但是很会模仿.定力不够但是韧性足反应快.所以我就想以短线高手为榜样,看他们做单的过程,于是就拜了现在的师傅,看了一个月左右,开始独自起步.他们两位至今我都从心底里感激,没有他们的教导我还不知道现在自己在哪里混.如果当初我跟着那位老友学做中长线,不知道能否成为中长线高手,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98年3月我从5000块开始,死皮赖活托朋友找了家手续费低的公司搭了个了户,绿豆最初2手起做,混到5月帐上有了万余,我知道仅靠2手炒也就赚生活费,找机会一定要博一票,等到某日行情特别大之时,我开盘赚了1000后没再下单,一直等,到了11:00左右,绿豆第三次跌板要打开了,我毫不犹豫超仓开了40手多单,同时让马甲敲好40手市价平仓,随时打回车(当时交易规则是市价单优先,排队靠前),随着成交量急剧放大,价位乱飞,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小心在怦怦狂跳,我紧紧攒着拳头告诫自己,再坚持一会,到了11:20,行情波动小了,价位涨了500点(相当于现在大豆的50点),我终于平仓赚了2万.从此开始4手,10手放开手脚炒单,到了7月中旬帐户上有了第一个10万,当晚喝了酒激动得想哭,我终于发现自己也有靠期货赚钱的能力了,所谓的自信也就在那时产生,现在赚钱再多也麻木没有当时的兴奋了.10月份我找到炒绿豆适合自己的单量,20或50地下,每天炒千把张,当时炒绿豆平时出去玩甚至晚上做梦都在回顾自己当天的炒单经过,找寻得失,用功得一塌糊涂,一直到绿豆关门,帐上资金累计106万.后来休息了几年,去年由于盲目自信,重出江湖,结果在大豆上输惨了,今年小心做人才算没有浪费时间.说句实话,我走到今天带有极大的偶然性,所有炒单高手避免的大忌我都犯,我只是靠盘感和运气才没有被淘汰,今后我要尽量减小亏损额度,降低下单频率,追求资金的稳定增长而不是炒单那种痛快的感觉.

希望大家能从我的经历中有所领悟,只要根据自身特点找到合适的方法,一定能在期货市场活得长久,纪律和心态控制比技术提高更重要.

二,555对盘感的认识

盘感没有那么玄,就是你对盘面价格跳动的预测。短线赚钱分为两种,一是小赚大赔靠盈利率,二是大赚小赔靠效率。盘感每个人不一样,有时间限制的,比如我对几十秒瞬间的预测比较在行,拖个十几分钟就无头苍蝇了,所以只能跑得飞快。盘感好不一定是好事,我因为习惯了自己的正确,偶尔盘面有异会不相信眼前所见,会忘了止损,情不自禁顶牛,结果一次失误就让自己几天白忙。

短线盘感是靠1手1手练出来的,所谓熟能生巧。我之所以强调模拟盘就是因为只有认真做模拟与实际走势进行对比才可以清楚地发现哪种行情适合你,哪种你把握不了,也就是入市前准备工作要充分。有的朋友做短线习惯看电脑上5分钟15分钟K线图,其实短线比长线更注意的是入市时机,好价位有时比正确的方向更重要,这几天盘子快,价位上下乱扫,等图表给出信号会经常滞后,变成帮人抬轿了。下单一定要逼自己领先图表预判,对的时候单子尽量持有,感觉不好的时候早点处理,止损并不是机械地设好价位。

刚开始学做短线要练耐心,不要哪家交易所行情大做哪家,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长期关注,做生不如做熟。短线没有次数限制的,没把握的行情可以错过,毕竟短线的成本太高了。

以下是引用会风尘在2004-5-26 18:02:00的发言:

应该是“一是大赚小赔靠盈利率,二是小赚大赔靠效率”吧?

大赚小赔说明单子质量高,效率高,印钞机,05他们这点很象,小赚大赔说明有效单不多,靠盈利次数来弥补亏损,风险大些,我就是如此。

3个5师傅,你帮着图上标明些开平之点么,也好学习盘感了,我感觉学点盘感,也不必炒单,一天就做几个来回也很好么。

我对图形的理解不深,每天炒单回合太多,在靠近当日低点或高点时会观察双头或双底形态是否成立,觉得形成就吃点逆向单,所谓富贵险中求,是真突破就跳几个价位往下追,随大流凑个热闹。平时就不动脑子乱炒单,大方向不太会看。

三,555对别人问题的精辟回复,也是我深有感触的地方

战胜自己很难的,我觉得能明白自己的毛病想法去避开比较现实,既然你单笔亏损数目大,你就去分析什么原因造成的,或者说什么情况下你发现又要发生这种情况,一句话,容易让你亏钱的行情不去碰,逃开保存实力.比如我到现在都是对做联动很在行,一旦盘子合约强弱太分明我很容易陷入买弱卖强的陷阱而主动不止损,直到承受力到极限.现在这种行情一发生我就逃跑,出去吸烟,只做自己有把握的行情,做单不用想的那么复杂,简单有效就行.

炒手的功夫体现在他不持仓的时候,没单子不等于不思考,将进未进才是最紧张的,单子但凡进了场,对错一目了然,该怎么处理都很随便.

大豆行情以平稳为主,偶尔发飙,在行情较大盘面价位闪的快时止损以时间计(30秒还不获利就当自己错了)而不是机械地等到了止损位再砍.

逆市炒单有时说不清,感觉有人要获利平仓就先抢在他前面,因为对后势判断不明,所以这笔单子不指望获暴利,挂价平仓出局先.

在盘子十几个价位慢慢荡来荡去始终不突破时,可以在接近最低点或最高点做反向单,这时不用管时间,只要不到止损位就持仓不动,这样错了输不多,对了往往价位比别人好.

现在觉得炒单犯小错是应该的,安全第一,决不会为了扳回5000块去冒1万块亏损的风险.试了3个月,胜率降了不少,单笔亏损也小了不少,结果比过去稳健多了.

炒短线盘感好坏很大程度上依赖先天直觉,但肯定不是最主要的,在大连炒手群中,我的一位朋友盘感不算突出,吃不准的行情不做,套牢的单子只想找个点位砍,压根就没加码拉均价的念头,所以看他做的单子没有激情,只有平平淡淡的赚钱结果.

嗯,暂时先这么多了,粘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针对自己的问题所告知的答案,但是坐在电脑旁又细细回想了一下上述的粘贴,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一句就是:不要试图克服自己的弱点,去想办法避开它!

因为-----------弱点是你人性的一部分.

posted @ 2015-02-05 16:39  annms  阅读(16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