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5.0以后版本把应用移动到SD或者TF卡的方法

由于手机内存较小,才8G,用的时间一久,内部存储就满了,天天删垃圾,WIFI还老断线,终于忍无可忍了,决定把应用移动到SD卡,实践下来,只有少部分App默认支持移动到SD卡,大部分程序不支持只能装在内部存储空间,网上搜了下,中文的资料不多,在老外网站上找到了方法,记录下来,以后备用。

 

默认情况下,Android会把sd卡格式化成FAT或者exFAT格式,作为正常的存储空间,这样做可行,但是装应用就不好使了,这是由于FAT或者exFAT格式不支持Android的用户权限系统,这也意味着不能完全使用 Link2SD’s的移动到SD卡功能,要完全使用Link2SD’s的移动到SK卡功能,你的SD/TF卡必须分成两个分区,一个正常的分区,一个应用专用分区。

 

重要提示:你不是一定要重新分区,但是不分区的话某些应用可能会有不能读写的问题。

 

分区的话,建议使用开源工具GParted,猛搓下载,可以刻录成CD,或者拷贝到U盘里面,下载界面有详细说明,如果你有大于4G的U盘,我建议使用Rufus来拷贝GParted到U盘里面。更加方便的是使用虚拟机,CDROM选择下载的iso,启动虚拟机,就能直接使用。

 

启动GParted,100%确保你的SD/TF卡的数据已经备份后,取出SD卡,通过读卡器插入PC,你会看到这个界面,确保选中正确的设备。

 

正常的情况下,应该只有一个分区,如果是Fat32的话,你走运了,只要缩小这个分区,给新的应用分区留下足够空间,如果是exFat,你要先删掉这个分区,然后再创建一个Fat32分区,别把所有的空间占用,同样的留出足够的空间给应用程序分区,然后在剩余的空间上创建一个ext4分区,全部按照你的要求设定好后,我是32G的TF卡,应用程序分区分了10G,这下总该不会出现空间不够装应用了吧,应用分区,结束后弹出SD/TF卡。

 

注意:exFAT可以存下4GB单个文件,如果你有这方面需求,需要找一个同时能处理exFat和ext的分区软件。

 

这些都做好后,把SD卡装回手机,开机,启动Link2SD’s,会自动检测分区设置,并且询问你要用那个分区存储应用数据,选择ext4

 

 

设置好后,我们就能把应用移动到SD卡上去了,Link2SD’s免费版本只能吧应用本身移动到SD卡,数据还是保存在内部存储空间,付费应用可以连App数据一并移动到SD卡。

 

posted @ 2015-12-17 19:58  风雷云雪电  Views(16423)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