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 & Employee

Person 信息系统中人,所有人的信息就是Person对象的属性了,例如:FirstName,LastName,Card等等。

Employee雇员信息, Person在一个公司的任职情况,例如:部门、级别等等。

 

在多数的信息系统在设计时,Person 与 Employee 是设计在一起的,一般是够用的,但是再处理一些情况就力不从心了

1.入职-->离职 ---- 再入职-->离职----再入职-->离职

2.集团公司,分公司独立核算,有些人身兼数职。

 

如果用Person-Employee分开设计的方式,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Employee 可以定义为 Person 在一段期间的工作为情况

对于问题1:可以用三个Employee来分别表示入职-->离职的时间段。

对于问题2:一个分公司的工作可以用一个Employee来表示。

这样的设计不但符合实际情况,同时从统计角度来看也是清晰的。

posted @ 2013-04-18 22:42  I'm CY  阅读(2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