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boxes proposal 和dpm 连接

经过多天阅读文献和代码,我对edgeboxes 和 dpm的有了一定了解。

现在决定把它们简单地连接起来

也就是edgeboxes proposal 推荐窗口 然后 dpm去判断

 

但按照我理解的DPM,窗口推荐效果不是很好。因为DPM里面就是需要滑动匹配

如果使用基于superpixel推荐去直接改写DPM效果内部匹配过程,效果应该比较明显。

 

经过一下午瞎写,捣鼓

终于连接起来,发现性能果然变差了。

本来3秒出结果 现在不行了 =_=

犹豫Edgeboxes推荐的前几个窗口一般会比较大,而且相互重叠严重。但目标会在里面,所以前几个窗口,DPM就会检测出目标。

但如果没有目标,是假的呢,那就呵呵啦。

对每个窗口DMP都要计算一次HOG,然后滑动匹配。

 

又去看了  What makes for effective detection proposals? 

发现里面为了测试各种推荐方法,先使用经典滑动窗口,然后再用各种推荐方法。

还说了一句 This does not speed-up detection, but enables evaluating the effect of proposals on detection quality.

还真是为了测试。

posted @ 2015-04-02 22:28  月月鸟在前进  阅读(8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