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山寨HTC(3)-WIFI

 

强悍的山寨带了WIFI,公司刚好有个无线路由,试了一下,可以连上,不过能用来做什么呢?放着一台可以连网的电脑不用却去用个手机上网,疯了吧.

 

不过后来却发现了另一个方法,可以把手机改造成电脑的无线网卡,哈哈.不过也没什么用,公司的电脑自带网卡,家里的笔记本自己无线网卡,再说,住的那个鬼地方连拉个宽带都成问题,如果还有人用无线路由,那真是神奇了.

 

虽然没什么用,但还是记录下来吧,方法是在网上找的,不过网上找的都不能用,最后找到一个论坛里,看到一个回复才正式可以用了.下面是稍稍整理后具体的设置方法,,还在手机里呢,等下再复制过来吧:

 

此方法仅适用于手机系统为WM5SP/PPC)以上,且WIFI能正常联线的智能手机,目前已经在本人的C720W上试验成功,其他有需要的朋友请参考。

 

手机端设置修改,要有一定修改注册表经验

使用CEREG工具(电脑端的手机注册表修改工具):

1.HKLM\comm\tcpip\parms下的 IpEnableRouter 改为1

2.HKLM\comm\ConnectionSharing下的

DisabledOnBoot 改为0;

EnableAddressTranslation1;

PrivateInterface这个是要设置成rndisfn1

PublicInterface这个是要设置成TNETWLN1,[视机器而定,可以在“HKLM\comm”目录下找自己的wifi接口名称(是目录名形式),不同机器不一样。一般最后一个 字符为1,进去后看到“display name”和"设置->"“连接”->wi-fi->"网络适配器"显示名称一致的就是了].

3.重新启动手机。

4.在手机端的任务管理器中终止同步管理器。

 

电脑端设置修改:

1 去掉电脑上的ActiveSyncUSB连接钱的勾,具体方法,右键右下角的ActiveSync图标,点连接设置,去掉弹出窗口里的允许USB连接前的选择框。

2.停用除Windows Mobile-based Device意外的其他网卡。

3.测试,按开始-运行,输入CMD,然后在弹出的DOS界面输入 ping 169.254.2.1。如果能ping通则进行第4步,如不行则检查线路,重新再来一遍

4.设置 Windows Mobile-based Device网卡属性,把DNS设成当地DNS地址,或无线路由器的IP地址,或169.254.2.1                              

5.连接手机wifi,并测试wifi网络联线。

 

以上设置结束后了,就可以在电脑上上网了。

(注意:不要运行手机上的internet共享工具,他会破坏我们曾设好的注册表)

 

 

posted @ 2010-03-13 14:21  I,Robot  Views(520)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