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没有爱心的城市,谈何文明,谈何和谐

上周六,要买些东西,决定去棠下逛超市,还得搭公交,唉,住的那地方落后得很。

 

来到车站,上了车,远远的后面似乎还有几个座位,老婆和妹妹就往后面走,座了下来,路也不远,我就走到车门的位置,没往后面走了。

 

过了一两个站,上来的人有些多,其中有一对父女,小女孩大概7、8岁左右吧,一只手受了伤,手上上了夹板,用绷带挂在脖子上。父女俩上了车,没座位了,小女孩往后走了走,站在了一对情侣跟一个中年男子中间的铁杆旁,用没受伤的手抓着铁杆,小女孩的爸爸则站在后面扶着小女孩。

 

我看了看中年男子,看他的衣着打扮,我觉得他应该是不会让座的,不是我BS谁,有的人就是把自己的素质写在了脸上,中年男子动了动,没有让座的意思,头扭到了一边,看风景去了!我把目光移向旁边的一对情侣,至少他们的素质没写在脸上,不过很遗憾,无动于衷,其中的女孩子仍然是一副大鸟依人的样子,无视眼前的小女孩,似乎没有一点爱心,没有一点怜悯心,再环顾周围坐着的人们,仿佛在他们的眼中,小女孩就是透明人一样,全部无视。

 

唉,公交电视中天天说文明,说和谐,在一个人人都没有爱心的城市,谈何文明,谈何和谐,扯蛋!

 

车开动了,终于,离小女孩较远的地方,靠车后门的位置坐着的一位男士,看不过去了,对小女孩的父亲招了招手,说让小女孩过这里来坐,刚站起来,旁边的站着的一个女孩一看到座位,马上眼睛泛光,正准备往前占座的时候,似乎看到了小女孩正在摇摇晃晃的、艰难的往这边走过来,停住了。

 

原来,还是有人能站起来。

posted @ 2009-09-29 13:24  I,Robot  Views(334)  Comments(3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