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C(Internet Speech Audio Codec)是一种宽带和超宽带音频编码器,是webrtc音频引擎默认的编解码器。

ILBC(Internet Low Bitrate Codec)是一种窄带语音编解码器,可以保证低带宽条件下较好的音质,采样频率:8khz;20ms每帧时比特率为15.2kbps;30ms每帧时比特率为13.33kbps

G.711  是一种由国际电信联盟(ITU-T)制定的音频编码方式,又称为ITU-T G.711。它代表了对数PCM(logarithmic pulse-code modulation)抽样标准,主要用于电话。它主要用脉冲编码调制对音频采样,采样率为8k每秒。它利用一个 64Kbps 未压缩通道传输语音讯号。 起压缩率为1:2, 即把16位数据压缩成8位。G.711是主流的波形声音编解码器。20ms打包,带宽为 ( 528/20 + 64) Kbit/s=90.4 Kbit/s

Neteq:实现了自适应抖动控制算法以及语音包丢失隐藏算法,用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网络环境,确保音质优美且缓冲延迟最小。

AEC(Acoustic Echo Cancelling)将回声估计值从话筒的输入信号中减去,从而达到消除回声的目的。

NS(Noise Suppression)探测出背景固定频率的杂音并消除背景噪音。

VAD(Voice Activity Detection)检测到当前为静音,将只编码生成数据量很小的静音包,可大大节省编码时间和带宽。

AGC(Automatic Gain Control)自动调麦克风的收音量,避免声音忽大忽小。

RTP/RTCP webrtc voice engine采用成熟的RTP协议来传输实时音频数据。

 

 

参考:

【https://blog.csdn.net/dell_tx/article/details/83016614】

posted on 2021-10-26 15:00  巴黎河畔  阅读(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