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SVN客户端下载与安装

    下载网址:https://tortoisesvn.net/downloads.html

    注:在下载页的下面,有不同的语言包,可以选择下载一个中文语言包。

    下载完成后,点击安装 TortoiseSVN 与 LanguagePack语言包 进行安装即可

 

    二:SVN客户端的配置

    这里要特别声明一下——SVN客户端不是指一个桌面应用程序,而是集成到系统的右键菜单中的插件。因此使用客户端向资源库下载项目资源、提交项目资源等都是通过右键菜单来完成的。

    在桌面空白处右键:

    选择  设置 ,打开设置面板:

    可以设置语言:

    也可以设置 项目资源的图标,通过不同图标来指示下载到本地的项目资源文件发生了什么变化,比如:修改、新增、删除等等

 

    三:从SVN服务器下载项目

    在你的本地项目文件夹或随便一个地方,右键空白处弹出菜单,选择  SVN检出:

    然后,通过从SVN服务端获取的  资源库URL+具体的项目文件夹名   下载相应项目,并可以知道下载项目的保存位置

 

    四:对项目的修改与提交

    1:把项目下载到本机后,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项目文件而已,你可以在里面添加文件、修改文件、删除文件等等。

    

 

      2:提交修改

      在项目文件空白处右键,选择 SVN提交 

   然后,输入  本次提交的版本更新信息(所作修改的注释)、勾选要提交的操作内容,点击 确定,即可把本机项目提交到SVN服务器资源库,覆盖掉资源库项目从而实现更新

 

如何解决冲突文件

     对于每个冲突的文件Subversion在你的目录下放置了三个文件:如下:

   

     为什么会产生冲突代码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不同的人,同时修改了同一个文件的同一个地方,这时候,他提交了,我没有提交,我就提交不了,这个时候我们要进行先更新,然后在进行提交即可,那如果产生冲突,会生成如上3个文件。 

解决方案如下

      首先我们可以看下1.txt代码如下:

        <<<<<<< .mine

        aaaasdf11222333 dderderder

        =======

       b>>>>>>> .r5

      然后我去掉多余的代码,1.txt变成这样

      aaaasdf11222333 dderderder

      进行提交,还是提交不了,如下所示:

    

  为什么?因为冲突会产生上面的三个文件,有上面3个文件存在肯定提交不了,这三个文件代码及解释如下:

  1. 1.txt.mine 是冲突前自己的文件。可以看下内容如下:

      aaaasdf11222333 dderderder

      2.  1.txt.r4 是冲突前本地的版本文件

     内容如下:aaaasdf11222333

      3.  1.txt.r5  是别人赶在你之前提交的版本

      内容如下: b

其中,<<<<<<<<.mine .....=======之间的代码是你自己的,而======......>>>>>>>.r5是别人与你冲突的代码部分

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产生冲突这种奇怪的东西了,因为你们修改的同一块代码,当然会产生冲突。

解决方案如下:

  1. 假如我现在的1.txt中的冲突内容如下:

      <<<<<<< .mine

       6666666666666600000

       =======

      66666666666aaaaaaaaaa666

      >>>>>>> .r16
    前面说过  <<<<<<< .mine …… =======

    ……之间的代码是我未产生冲突之前修改的代码,

    ======= ………>>>>>>> .r16 这中间……的代码是别人与我冲突代码的部分,从上面的代码可以看到 aaaaaaaaa是我同事新增的 ,00000是我后增加的。

  1. 使用revert(回滚)操作,该操作表示用户放弃自己的更新代码,然后直接提交,这个时候你的代码就会使服务器上最新的代码,即A用户提交的新代码,你的代码不会被提交,如下所示:

    点击ok按钮后 可以看到其他三个文件都自动删掉了,1.txt代码变成如下代码:

    66666666666aaaaaaaaaa666

    也就是a用户提交的代码,我自己更新的代码需要自己动手复制进去即可提交commit。

  2. 假如我现在3.txt产生冲突代码如下:

    <<<<<<< .mine

    333333338888888888888=======

    3333cccccccccc3333>>>>>>> .r16

    通过第一点我们知道,333333338888888888888这个内容是我修改后,未产生冲突之前的内容,3333cccccccccc3333这个代码是A用户提交的代码,从上面得知 A用户新增内容是ccccccc,而我新增的内容是8888888。

    那么第二种解决方法如下:

                    选择文件->右键Editconficts:这种方法需要冲突双方经过协商之后将代码更改统一之后再提交。不仅解决了冲突而且还保证了代码是正确的,因为只有一方的代码被提交.

     

   如上图所示,红色的部分是冲突代码:theirs表示当前服务器端最新的代码,Mine表示自己修改后的代码,Merged表示合并后的代码。点击红色后右键选择:use this text block就可以将该部分代码作为合并后的代码

接下来再说说由于冲突导致重要代码被覆盖的情况。冲突发生时如果采取的措施不对可能会导致部分代码丢失,如果想要还原之前的代码也很容易。

选择文件->右键选择show log在这里面你可以看见之前提交的所有版本,找到你想要恢复的版本右键选择revert to this version 就可以恢复了.

   (如果发生提交冲突,即两人都提交修改,后提交者由于版本落后会提交失败。这时可以先把自己的项目备份,然后从服务端下载最新的项目(下面有讲SVN更新),再把自己的项目覆盖到本地项目文件夹,最后SVN提交即可成功提交)

   (SVN不提供历史版本功能,所以项目被覆盖后就找不回来了,所以切记备份。如果需要历史版本的保存功能,推荐使用Git)

 

    3:获取更新

    如果别人修改了SVN服务端资源库上的项目,你想下载最新的项目,则在 本机项目文件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 SVN更新 ,即可自动完成下载,并会提示所作的更新有哪些。注意:在原项目文件夹内选择SVN更新的话,会自动覆盖掉原有内容。建议:先备份,再更新,防止自己本来的项目内容丢失

 

 

转自:https://www.cnblogs.com/ygj0930/p/6623148.html

posted on 2018-11-12 18:52  studyAnddaydayup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