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 Native新手入门

前言

React Native是最近非常火的一个话题,想要学习如何使用它,首先就要知道它是什么。

好像面对一个新手全面介绍它的文章还不多,我就归纳一下所有的资料和刚入门的小伙伴一起来认识它~

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介绍它:

1、React Native的定义

2、React Native的优缺点

2、学习React Native需要掌握的知识

 


 

 

React Native的定义

一句话就是:一款专门用于App的JS框架。

React Native 结合了 Web App和 Native App的优势,使用 JavaScript 和 React 开发 iOS 和 Android 原生应用即Mobile App。

 

   注意:

   使用React Native最后编译的还是一个原生应用。

   这就是为什么 React Native 自称:

Learn once,Write anywhere!

React Native 希望前端开发者学习完 React 后,能够用同样的语法、工具等,分别开发安卓和 iOS 平台的应用并且不用一行原生代码。


总结:
React Nativ是利用脚本语言进行原生平台开发的一次成功尝试,降低了前端开发者入门移动端的门槛,一定业务场景下具有独特的优势,但是几乎不可能取代原生平台开发。

补充:
这里涉及到APP的开发模式,一共有三种,分别是Web App、Hybird App和 Native App。
具体的概念不细说了,简单的做一下对比,大家就会有简单的概念。





 React Native的优缺点

优点

  1. 复用了 React 的思想,有利于前端开发者涉足移动端
  2. 能够利用 JavaScript 动态更新的特性,快速迭代
  3. 相比于原生平台,开发速度更快,相比于 Hybrid 框架,性能更好
  4. 不用Webview,彻底摆脱了Webview让人不爽的交互和性能问题
  5. 较强的扩展性,这是因为Native端提供的是基本控件,JS可以自由组合使用
  6. 可以直接使用Native原生的「牛逼」动画

缺点

  1. 做不到 Write once, Run everywhere,也就是说开发者依然需要为 iOS 和 Android 平台提供两套不同的代码,比如参考官方文档可以发现不少组件和API都区分了 Android 和 iOS 版本。即使是共用组件,也会有平台独享的函数。

  2. 不能做到完全屏蔽 iOS 端或 Android 的细节,前端开发者必须对原生平台有所了解,加重了学习成本。而对于移动端开发者来说,完全不具备用 React Native 开发的能力。

  3. 由于 Objective-C 与 JavaScript 之间切换存在固定的时间开销,所以性能必定不及原生

  4. 安卓环境运行卡,坑多。

 


 


学习React Native需要掌握的知识

 

1、es6的知识。知道JS新语法,不然看到=>()和.then等等,你会一脸懵逼。ES6也称ES2015,是JavaScipt语言的较新的一种标准,在React Native开发时,使用这种标准。

推荐网站:



 2、因为React Native可以看作是 React.js 在移动上的应用,所以还需要掌握react,有助于你加深理解。
推荐网站:

posted @ 2017-12-10 22:13  沐绒  阅读(4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