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务一:
  1. 2019春季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罗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https://www.cnblogs.com/Hooooober/p/10438111.html
    点评内容:看了你的博客,让我受益匪浅,我以前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比较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自己应该投身于哪个行业,不求如鱼得水和风生水起,但求可以在社会上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希望以后自己可以在IT这一行业得到让人满意的发展。

    阅读心得:从一篇简单的博客中可以看出北京高校的学生,尤其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非常优秀,尤其是思想这一方面非别的先进,我们向他们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以后自己要更加努力,为未来自己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2.软件工程1916|w(福州大学)
https://www.cnblogs.com/stereohearts/p/10439075.html
点评内容:我i也是思考这个问题,可能现在我们都在面对这些选择,当努力达到一定的高度时,我们提高自己最好的办法或许就是抓住自己所遇到的机会和确定方向。未来才可会越来越好。

阅读心得:如果确定自己要考研,那就要准备好吃更多的苦,忍受别人不能体会的心酸,还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

3.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西北师范大学)
https://www.cnblogs.com/xumingjin/p/10487592.html
点评内容:希望你能够学习计算机的过成之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地方,理论与实践同样重要,两者要起头并进,进步才会更加明显。

阅读心得:感觉系统学习很重要。

4.完善自己的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rjzhongxingda/

任务二:
   软件文档是软件开发过程中产生的软件产品,与软件生存周期有着密切关系。搜索关键词“软件工程国家标准”,了解软件工程国家标准状况和代号说明,深入分析国家标准中GB/T8567-2006标准关于软件产品文件规范内容与软件生存周期各阶段的关系,填写下表:

任务三:
项目名称:餐厅管理系统

项目简介:本项目开发中需要进行各项工作:工作计划、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测试计划与具体分析、用户手册与配置文件、后期测试与维护。

项目成员:高盛、李铭和、朱光元、陈小强

采访问题:
Q1:同学你好,你觉得在项目开发过程当中团队内部的交流如何管理,并且减少内部分歧?
A:项目开发不是个人可以完成,我们在开发过程中会经常相当开会,讨论项目发展的进展和即使调成方向,一旦有分歧就应该及时调整。
Q2:在开发过程中你们都出现过哪些致命性的错误?
A:高估了团队成员的技术,以至于项目在开发中途不得停止,进行了人员的调整。
Q3:对于团队领导人物的选择?
A:团队领导人是一个团队的灵魂,在需要做出重大决策的时候,要有非常强大的决策能力,当机立断地,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Q4:你对正在学习《软件工程》这门学科的同学有哪些建议吗?
A:要想学好软件工程,必须要具备一定的项目经验并且要非常注重事件能力,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学习当中。

采访心得:
软件工程项目开发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在开发过程当中要注意调整团队开发人员的心态,要做好长期发展和维护修改的准备

posted on 2019-03-16 22:40  小新潮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