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数据的平滑处理

http://www.twoeggz.com/news/172341.html

关于几种平滑滤波及其举例:

1、 smooth函数平滑处理

(1)yy=smooth(y)

利用移动平均滤波器对列向量y进行平滑处理,返回与y等长的列向量yy。移动平均滤波器的默认窗宽为5,yy中元素的计算方法如下:

yy(1)=y(1)

yy(2)=(y(1)+y(2)+y(3))/3

yy(3)=(y(1)+y(2)+y(3)+y(4)+y(5))/5

yy(4)=(y(2)+y(3)+y(4)+y(5)+y(6))/5

......

(2) yy=smooth(y,span)

用span参数指定移动平均滤波器的窗宽,函数内部会强制将span变为奇数。

(3)yy=smooth(y,method)

method参数指定平滑数据的方法,method是字符串变量,可用的字符串如下表:

method参数值 说明

moving 移动平均法(默认情况)

lowess 局部回归(加权线性最小二乘和一个一阶多项式模型)

loess 局部回归(加权线性最小二乘和一个二阶多项式模型)

sgolay Sacitzky-Golay滤波,一种广义移动平均滤波法

rlowess lowess方法的稳健形式

rloess loess方法的稳健形式

(4)yy=smooth(y,span,method)

method指定平滑方法,span指定窗宽。

2、 smoothts函数平滑处理

output=smoothts(input)

output=smoothts(input,‘b’,wsize)

output=smoothts(input,‘g’,wsize,stdev)

output=smoothts(input,‘e’,n)

输入参数input是输入数据,‘b’,‘g’,‘e’表示不同的数据平滑方法,‘b’表示盒子法(默认情况),'g'表示高斯窗方法,‘e’表示指数法。wsize指定各种数据平滑方法的窗宽,默认窗宽为5。stdev用来指定高斯方法的标准差,默认为0.65.

3、 medfilt1函数平滑处理

(1)y=medfilt1(x,n);

(2) y=medfilt1(x,n,blksz)

(3)y=medfilt1(x,n,blksz,dim)

 

posted @ 2018-04-18 23:15  我从花中来  阅读(383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