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通知APNs】不知道大家用过PushSharp没?

好久没写东西了,近期在研究Jenkins,大家有兴趣可以一起来玩玩交流,学习DevOps还是蛮重要。

近期我负责的项目里需要APNs的通知,这个自己单独开发还是蛮费功夫,故用了第三方开源的PushSharp。里面倒是有很多对接的通知,类似亚马逊,GSM,黑莓,Windows,还有就是苹果。

首先我先说说使用中碰到的问题,在对接后密集请求发送到APNs的服务端时,一般常会碰到两种情况,一个是InvalidToken和ConnectionError,但它里面有个小小的潜规则,就是连续反馈InvalidToken情况下,后续不管你是正确的Token它都会拒绝你连接,直接反馈ConnectionError,反正我时常碰到这种情况,后来查了度娘后有人据说苹果的APNs这种做是为了防止恶意的攻击,想想如果人家随便生成一个无效Token去大量请求你,APNs还能忍受嘛,肯定连续拒绝,当然过一段时间肯定又能发送了,因为它不会禁IP。

我碰到这种没有请求通知成功的,可以筛选出ConnectionError再次请求发送通知就可以了。还有如果你觉得它的发送请求太慢可以调整内部连接对象池的数量,代码如下:

var config = ApnsConfigurationFactory.CreateConfiguration();
var apnsBroker = new ApnsServiceBroker(config);
apnsBroker.ChangeScale(10);//内部连接对象池数量,建议10个足够用,一般四核机可控制在最高40%
apnsBroker.Start();

如果机器够强悍,你可以开多点,20,30,50都可以,开的越多,他能更快的处理大并发请求通知。

对了,关于PushSharp我在部署生成环境后,发现大并发发送请求会导致服务宕机,发现两大问题:

一、Console.WriteLine的方法里最终在Buffer部分会导致内存溢出,故我把这块代码给禁闭了,代码如下调整:

        static Log()
        {
            counters = new Dictionary<CounterToken, Stopwatch>();
            loggers = new List<ILogger>();
#if DEBUG
            AddLogger(new ConsoleLogger());
#endif
        }

以上是在PushSharp.Core.Log类里的静态构造函数调整了代码,我不让执行Console.WriteLine

二、是关于内部没有用线程安全队列导致的问题,也会宕机,我替换成线程安全队列,图片如下:

改动位置:PushSharp.Apple.ApnsConnection

 

经以上改动目前运行也是良好,未出现宕机,也希望给各位踩坑的朋友带来警示。

改动后的DLL如果大家需要可找我要

 

posted @ 2017-04-20 11:58  开心码科技  阅读(136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