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自己大学里的第一次课程设计,刚接触到题目就花了不短的时间来理解题目的要求以及内容,而当了解了题目的要求的时候自然而然的便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我要用什么方法来完成这些要求,需要运用到哪些知识,以及自己会不会用。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也对自己有了一个自我评价,而在课设中可以提高对自我的认知,课设中所需要运用到的东西自己并不是全都会,这时候就要去请教同学,老师或者自己去查资料,没有这次课设的话,有些问题自己反而难以发现。课程设计是对自己综合能力的一种考验,和平时做的有针对性的题目不同,课设的内容可以用多种方式来解决,而自己就需要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方法来完成,也许它不是最简单的,但如果不能很好的了解自己所写的代码,在后续的多个函数之间反而很难以连接在一次,也更难找出自己的不足。
对于自己课设中出现的问题,关于题目的各个要求暂且不提,有一点便需要考虑清楚,如何将自己的各个函数系统的联系在一次,而不会出现一个函数执行后产生的结果在下一个函数不适用或者出错,而我这次的课设便使用了行数以及一条链表作为全局变量来将自己的函数联系在一起,记录下每次函数运行后行数的变化,同时将函数执行的结果通过改变链表的内容加以记录。
posted on 2020-01-07 13:45  夜幻凌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