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网路由器 移动宽带和电信宽带混用问题解决

    近期,移动经理上门推广,给我们免费体验100MB上下对等的极速专线半年。免费的不用白不用,何况还是静态IP的专线。

    问题:给路由器接入了移动宽带后,打开网站变慢了,网页出现烂图,甚至打不开的情况。

    原因:由于路由器启用了DNS缓存,若A网站解析了出电信IP,由于路由器流量均衡的原因,内网中某些用户从移动专线去访问该电信IP的时候会遇到跨网访问的问题。

    解决:1、首页 > 高级管理 > DNS强制,关闭DNS代理

            2、首页 > 高级管理 > 策略路由 > 策略规则,添加新规则,其中,自定义协议中的‘远端地址范围’里选择移动或电信或其他,广域网选择里选择对应的网络出口

            3、要注意的是,策略路由这里,出口只会匹配一条规则。因此,如果原来已经有策略规则的话,可能要重写。

            4、内网设置里面,建议将DNS首选地址设为DNSPod的,也就是119.29.29.29,备份DNS可以设成阿里云的,也就是223.5.5.5

posted @ 2017-07-20 20:31  Rison13  阅读(7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