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网路由器 静态IP和PPOE混用时,如果设置了路由器定时重启可能导致路由器罢工

    背景:公司这边使用了电信的静态IP和电信的PPOE网络接入,PPOE有个弊端就是每个一段时间(大概48小时)会释放ip重连,造成极短时间的断网。为了不影响到公司的正常办公,原同事的解决方法是给路由器设置每天早上7点定时重启,这样PPOE链接状态就被重置了,接下来的工作时间内都不会因为电信释放ip而造成网络波动。

    不巧的是,这个设置会有几率导致内网无法使用,具体表现为路由器无法连接外网,内网机器也无法获取到内网ip,无法访问路由器进行设置。

    解决方法:跟安网的技术人员交流后,他们给了一个新的固件,固件支持对联网这个模块设置定时重连。取消路由器定时重启后,问题得到解决。

 

   新增模块位于:主页→基本配置→外网配置,如下图

 

posted @ 2017-07-19 16:42  Rison13  阅读(4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