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无法使用drop column删除表字段解决办法

由于项目需求变更,我需要在sqlite数据库的表中删除一个字段,通用的sql操作语句如下:

 

alter table record drop column name;


结果数据库提示如下错误:

 


搜索得知,原来SQLite目前还不支持drop column,所以必须想出另外一种方法来进行表字段的删除,读者要是说:“直接删掉这个表,然后在新建不见行了!”。

好吧,既然你这么不怕麻烦那就不需要往下看了。

我采用的方法是通过直接复制并过滤表结构来实现:

复制表结构的sql语句如下:

 

create table temp as select * from record where 1=2;


后面的where 1=2是为了只复制表的结构,而不会复制表的内容,即不然where条件执行即可,我们也可以写作where 0=1。

 

好了,继续正题,如上sql语句会复制一个和record表一样表结构的temp表出来,但是我们想要的是去除某一个字段(例如去除record表中的name字段),所以我们需要修改sql语句如下:

 

create table temp as select recordId, customer, place, time from record where 1 = 2;


这样复制出来的表就会缺少“name”字段,然后我们删除旧表并修改新表名即可。

 

 

drop table record;

alter table temp rename to record;


好了,具体操作就是这些,大家如有建议,欢迎回复哦~

 

 

posted on 2013-11-14 21:10  you Richer  阅读(6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