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IOT 开发入门(准备工作)

终于抽出空来了,将最近研究的东西记录下来,物联网,万物皆可联网。然后可以做到智能家居,智能生活,智能城市....一大堆。吹牛的就不说了。

在实际应用中都是一个个小的传感器在收集数据,同时把数据直接或者间接发送给Windows IOT设备,由Windows IOT设备再将数据加密打包传递到云中(可以用一个网站简化)。网站中把数据进行整理存储到数据库或者Blob中。简单的做法在网站中能够做到实时的监控,深入去做可以把数据进行分析,得出一些判断结果,把信息再推送到Windows IOT中,在Windows IOT中把消息再拆解为一个个控制传感器或者实际硬件的指令。这样一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都用上了。

提前准备知识:C#编程、C编程、SQL数据库编程

  1. 要想开发Windows IOT,首先要准备一台pc(笔记本即可),内存CPu尽量好点。安装windows 10最新版本1511,内部版本10586。

 

下载地址:

ed2k://|file|mu_windows_10_language_pack_version_1511_x86_x64_dvd_7224763.iso|3043827712|204BE828458538F2EDCB22CC2AD8794E|/

2. 安装好操作系统之后,安装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2015 update 1(以下简称vs2015)

 

下载地址:

ed2k://|file|cn_visual_studio_enterprise_2015_with_update_1_x86_x64_dvd_8234336.iso|6370293760|66B2B31452331AB8CDA67E8236071C2F|/

 

#region 吐槽开始

安装sdk非常费劲,默认在安装vs2015的时候,不要选择windows 10 SDK,如果选择了是在线安装非常非常慢,而且可能还是会失败。

#endregion

 

3. vs2015安装完成需要安装Windows 10 1511的sdk,建议下载离线包

下载地址:

https://dev.windows.com/zh-cn/downloads/windows-10-sdk

4.检查windows 10 sdk安装是否成功,这个非常关键,如果这步不成功那么将无法创建UWP项目。

检查的方法就是打开vs2015创建一个通用项目,看看是否能够创建和编译。

 

 

如果能够到这步并且编译没有问题,那么恭喜我们已经做好了

5.准备Arduino IDE

 

下载地址:https://www.arduino.cc/en/Main/Software

6.准备一个树莓派2B

 

 

一些供电线、hdmi视频线、显示器就不说了。

7. 安装树莓派操作系统。

需要一张sd卡,16G的就行,需要安装Windows 10 iot core 1511 树莓派版本

下载地址:http://ms-iot.github.io/content/en-US/Downloads.htm

记住要选择树莓派的

 

安装系统就不费口舌了,可以参考这个教程。就是准备读卡器把sd卡插上,通过软件把系统的镜像安装到sd卡中,然后把sd卡插上树莓派就可以了。

http://ms-iot.github.io/content/en-US/win10/RPI.htm

等待树莓派开机之后,准备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了。

 

 

后续再更新.

posted @ 2016-02-24 15:46  西瓜小强  阅读(322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