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这里是浪峰小园子的头部信息,header,未完待续

[浪峰JQuery开发]jquery最有意思的IFrame类似应用--值得深入研究

 

前几天一时兴起答应朋友的需求--做一个外国的企业网站;

本想做就做呗,可没想我辛辛苦苦用浪风认真php平台开发后,对方来一句我服务器不能安装其他程序,请给我用frame框架开发。

浪风那是一个苦字难言,随后我试下了单纯ifame的页面载入,有一个致命的特点:不能随着内容的高度自动调节,牛人都些js作判断来实现高度调节。

浪风心想啊,这不是我的作风,一定该有更简洁的方法,并且也是咱小园子喜欢的。

琢磨了一下发现:咦,这玩意不是跟tabdiv切换有异曲同工之妙吗?

随后回想起浪风曾在某大型电子商务公司时做的jquery插件:div沙盒内容远程载入,本地随意切换。

那个插件要做很多判断,相比之下,这个ifame功能就简单多了:点击按钮后自动从服务器拉取页面,然后放到对应的div内,我们强大的web浏览器就会完美的渲染内容。

 

说时迟,那时快,立刻找到需要用的jquery.js载入页面

<script src="jquery.min.js"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

 

然后运用浪风以前成熟的jquery开发经验迅速写出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
$(function(){
    $(".cmenu a").live('click', function(){
        $("#righter").load($(this).attr('href'));
        return false;
    })
});
</script>

 

之后迅速在相应的a标签的任一上级加入class=cmenu的属性。运行浏览器调试,嘿嘿,成功了,真不错。第一次感觉还有这样实现,真的是太神奇啦。

此代码看似简单(自写就4行代码,加jquery格式共6行代码),功能却一点都不含糊。

首先浪风带大家做一下分享:

1、限制功能区在class=cmenu的父节点下,防止其他地方的a标签受感染而影响正常的功能;这叫君子不夺人所好,虽然咱php开发的都是猿类,但咱也要有点风度。

2、live函数实时绑定咱们要操作的a标签上面,防止新载入的页面不能重复使用咱设计的代码功能;某个大侠过去,不能重复使用的代码不是好代码。

3、真正的好戏在这里,用load函数载入a标签链接的服务器内容,并填充到页面重新渲染;公猿说我看上你了,母猿说我们结核吧,就是这么完美的展现。

4、最后也是通常也JavaScript关键的一部,“return false;”,让正常的a链接功能失效;此操作可以防止多种a链接加js代码带来的问题:比如直接跳转了,本页调到页眉了。

 

源地址:http://laf.freel.cn/js/jquery-the-most-interesting-iframe-application.html

 

 

 
posted @ 2013-07-05 22:54  浪峰小园子 -- 比较认真的PHP平台开发  阅读(8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友情链接: 浪峰小园子-认真PHP平台开发| 博客园-程序员最好的网上家园| 凤凰网-大中华区专业媒体| 小米科技-持续创新力的公司| 36氪-关注互联网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