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Life,Society.....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1.实验:通过布局编辑器强行指定两个button id相同,然后在代码中通过findViewById()获得句柄后修改其文本。 
实验结果:只有一个button的文本变化了,另一个不受影响。 
2.实验:主布局只放一个linearLayout,代码中动态的new 一个button,然后同过Layout.addView()多次重复添加。 
实验结果:发现程序直接报错不让运行了。 
3.实验:主布局放置两个linearLayout,代码中new一个button后,通过Layout.addView()分别添加到两个不同布局中去。 
实验结果:发现程序直接报错不运行了。 
4.实验:Activity主布局放置一个按钮Id为btn001,创建一个对话框,其布局中也放置一个按钮,id同样为btn001,在Activity以及Dialog的onCreate函数中都通过findViewById来查找btn后修改文本。 
实验结果:两个按钮的文本都修改成了各自的文本,互不影响。 
5.实验:Activity中通过new创建一个button;将新创建的button添加到Activity上;创建一个对话框,将这个button再添加到对话框上。 
实验结果:程序运行出错。 


结论: 
1.同一工程中的View的ID可以一样,在R文件中,同样的ID只会生成一个数据项。 
2.两个同ID的View被同一个View显示时,通过findViewById只能访问其中一个。 
3.同一个View(即new出来的句柄)只能被一个View管理,不能多次添加到另一个View或者另外多个View,否则程序运行出错。

posted on 2011-01-18 14:26  vuejs3  阅读(351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