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配置 ssh-key 免密登录

Git 配置 ssh-key 免密登录

一、git 配置免密登录主要是用于初次安装 git 后进行初始化配置

1、首先在项目根目录的空白处右键单击【git bash here】

2、在bash命令行内输入生成ssh的公钥和私钥,默认会放在 "C:\Users\当前用户\ .ssh" ,目录下

#进到ssh根目录

cd ~/.ssh/

#设定git账号和邮箱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test"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123456789@github.com"

#生成ssh密钥,可选是否加邮箱,如果不加就去掉-C参数和邮箱(正常情况下一路回车)

ssh-keygen -t rsa -C "123456789@github.com"

#假如以前可能生成过密钥,所以她可能会提醒你是否要覆盖(y/n)?输入y并回车即可。

3、查看公钥,并将查看到的一坨密钥全部拷贝走(连同邮箱)备用。

输入 cat id_rsa.pub 查看公钥,并将查看到的一长串密钥全部拷贝走,登录git服务器 test 账号(刚才bash里敲的用户也是test),然后在该用户的“设置---SSH KEY”里添加上刚才查到的公钥。

4、退回到我们的项目目录,再次提交代码,可以看到我们这次的免密推送代码到git服务器成功了。

二、解决Permission denied, please try again问题

在 gitlab 上传项目的时候出现 git@xxx password: 让你输入密码,你发现无论输入什么都会出现 Permission denied, please try again 等问题的时候,其实这个主要是工程的SSH key没有加入到你的gitlab账户下,可尝试通过重新配置 ssh-key 进行解决。

posted @ 2022-04-24 15:17  如.若  阅读(3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