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 网站访问速度优化方案

一、谷歌字体

  原因:

    Wordpress系统默认使用谷歌字体,在国内谷歌域名被屏蔽,所以导致操作反应慢。

 

  解决方法:

    对于后台:找到Wordpress这个文件 /wp-includes/script-loader.php,找到:fonts.googleapis.com,全部替换成:fonts.useso.com。或者干脆把“googleapis”替换成“useso”。

    对于前台:推荐插件Disable Google Fonts,禁用谷歌字体。

二、首页加载总容量

  原因:

    首页加载的主要内容是:index.html文件,CSS文件,JS文件,背景图片,用户上传的图片,视频等。用户上传的图片如果优化不够(或者为了清晰度高保真),一张不大的图可能几百KB。这会导致访问网站时的下载量会很大。

  1.优化图片

    用PhotoShop打开图片,Ctrl+Alt+Shift+S,优化后保存。

 

  2.HTML、CSS、JS文件压缩

  如果是自己写的 HTML、CSS、JS 文件,可以轻易瘦身,自己熟悉代码哪里能优化,但 WordPress 主题的 HTML、CSS、JS 我们是无能为力,只能通过Gzip压缩解决。

  Gzip是服务器或者虚机提供的一种组件服务,简单地说:Gzip开启后,从主机到访客之间传送的文件会被压缩处理,这样就会减小通过网络传输的数据量,提高浏览的速度。比如一个首页150KB,但是经过压缩真实传输大小是25KB。

   下图是在 Chinaz 站长工具里的检测情况(网址:http://tool.chinaz.com/Gzips/)。

 

  开启Gzip压缩方法:

  a.通过修改index.php开启Gzip压缩

  在打开的index.php 中找到:
  define(’WP_USE_THEMES’, true);
  在后面加上:
  ob_start('ob_gzhandler');

 

  b.通过.htaccess启用Gzip压缩

 

   通过ftp打开.htaccess文件,加入代码:

复制代码
<IfModule mod_expires.c>
ExpiresActive On
ExpiresByType image/gif A2592000
ExpiresByType image/jpeg A2592000
ExpiresByType image/png A2592000
ExpiresByType image/x-icon A2592000
ExpiresByType application/x-javascript A604800
ExpiresByType text/css A604800
</IfModule>
<IfModule mod_deflate.c>
SetOutputFilter DEFLATE
AddOutputFilterByType DEFLATE text/html text/css image/gif image/jpeg image/png application/x-javascript
</IfModule>
复制代码

 

   c.安装WP Super Cache缓存插件自带功能开启Gzip压缩

  安装WP Super Cache缓存插件后,在WP Super Cache设置-高级选项中开启Gzip压缩功能。

 

  请注意只能选择一种方式来开启wordpress gzip压缩,否则有可能造成冲突,请谨记。

三、修改一些默认设置

  1.禁止文章修订版本

  要禁用修订版本,在 wp-config.php 文件中加入这行即可:

  define( 'WP_POST_REVISIONS', false);

  也可以仅允许 WordPress 保留最多3个文章修订版本,只需在 wp-config.php文件中加入这行:.

  define( 'WP_POST_REVISIONS', 3);

  2.修改自动保存草稿时间

  在 wp-config.php 文件中添加下面这一行即可:

  define( 'AUTOSAVE_INTERVAL', 120 );

posted @ 2020-02-06 17:54  行方思远  阅读(9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