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据通过无线局域网同步到笔记本硬盘的解决方案

现在市场上有了很多的同步软件,比如QQ同步助手、百度云等,但是把比较私人的东西放到互联网上,总是觉得不太安全,最好是有一个自己的设备,存放这些东西。因为平时笔记本用的比较多,硬盘空间也大,现在已经加到2T了。自从手机检查频繁以后,总是不敢存很多的东西。备份以后就可以放心的删除了。

手机需要备份的东西无非就是以下几样:

一、通讯录,短信,通话记录,以上这些数据量比较小,直接在手机备份以后,通过ES文件管理里面的FTP上传到PC端。

二、照片和视频,使用快船相册,手机和PC都有客户端。而且不会重复备份。新的照片会提示,可以备份,这就体验很棒了。

三、APP,很多的同步软件,只会备份APP列表,恢复的时候还得通过网络下载。这里需要的是直接备份软件安装包,需要的时候直接安装,同时也可以应用到其他的设备,比如模拟器之类。最开始使用ES文件管理器的快传功能,但是必须两边都是安卓设备。最后还是用茄子快传方案,这里有个问题需要记录下,茄子快传的PC端开启热点,手机连接不上,会一直提示正在获取IP,这种情况是因为它不会像DHCP那样自动分配IP,需要通过IPconfig先查询下PC网卡的IP,然后手动设置手机的IP在一个网段,静态的。接下来就是发送APP安装包的操作了。

总结下,以前每次刷机前用豌豆荚、360等备份数据,都给我装了一大堆的软件,还要通过数据线连接,备份到一半的时候还中断。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通过无线局域网来实现的,经常备份,不用等到刷机的时候再备份,等待的时间也短了。

以上本来是今天的总结,不是教程,所以没有图片。

posted @ 2019-12-20 00:08  行方思远  阅读(7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