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118《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20184118 2019-2020-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1841
姓名: 黄晓雨
学号:20184118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0年5月15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1.实验内容

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服务端在特定端口监听多个客户请求。客户端和服务端通过Socket套接字(TCP/UDP)进行通信。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1)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选择一个通信端口,用Python语言编程实现通信演示程序;创建服务端与客户端的代码复制课堂作业,端口选择避开常用端口。

(2)打开文件,通过添加内容进行修改编辑。

(3)使用base94进行加密,并解密。



(4)程序代码托管到码云。
https://gitee.com/riice6/Mycode/blob/master/School/homework/实验三(socket)server.py
https://gitee.com/riice6/Mycode/blob/master/School/homework/实验三(socket)client.py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
  • 问题1解决方案:上网查找资料,改变防火墙设置。

其他(感悟、思考等)

本次实验由于有了之前的实验基础,所以在实验过程中总体较为顺利。但是在之前的加分项目活动中,我并未能顺利完成这一项目,还应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个人水平。

参考资料

posted on 2020-05-23 23:00  RIICE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