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118《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二报告

20184118 2019-2020-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二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1841
姓名:黄晓雨
学号:20184118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0年4月11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1.实验内容

(一)实验内容
设计并完成一个完整的应用程序,完成加减乘除模等运算,功能多多益善。考核基本语法、判定语句、循环语句、逻辑运算等知识点。
(二)实验要求
创建工程项目,使用Python语言实现具体的操作运算,并完成程序调试和运行,代码托管到码云。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1.首先使用循环语句、判断语句、定义函数等完成了各种类型的计算函数创建。总共列出了十三种计算方法。其中三角函数和反三角函数各分为六种。解方程部分分为四种。统计部分计算了最大值、最小值、平均数、极差、众数、中位数、方差、标准差等基本参数。
以下为功能截图和部分操作演示








2.将代码push到码云。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pip版本落后需要升级,因网速问题无法正常下载
  • 问题1解决方案:通过问询和查找到加速器,解决网速问题,正常升级了pip
  • 问题2:没有安装sympy库,且因网速问题无法在cmd通过pip安装
  • 问题2解决方案:重复试验多次,下载安装成功sympy库

其他(感悟、思考等)

本次实验中我收获很多,首先我在实验中复习和巩固了之前学到的很多基本知识,如判断语句、循环语句、列表、字典、定义函数等等。其次我的逻辑思维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在刚开始写前几个计算函数的时候,有参考很多网上的资料,并且并不懂得变通,在后面编写三角函数相关计算公式时,我感到个人的思维有了明显的进步。最后我认识到知识温故而知新,很多我之前感觉自己掌握了的知识,如格式化、字典等在实际操作中有些生疏,需要多加练习。

参考资料

posted on 2020-04-22 04:20  RIICE  阅读(3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