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2:需求分析&原型设计

一、需求分析(NABCD)

1. N (Need 需求)

  四则运算是数学和其他学科学习的基础,学习四则运算必然需要大量的练习。传统的练习方式是由老师出题,印刷成卷子,学生做题,再交由老师审批,这其中花费了大量的师资人力和大量的纸质等物资,也浪费了许多的时间成本,学习效率低下。

2.A (Approach 做法)

  团队分工明确,有过开发的经验,可以较好的设计并完成一个以四则运算为核心功能的网页,代替传统的方法.

3. B (Benefit  好处)

  利用网页代替纸质,节省了纸张资源,更加环保;

  系统自动出题,自动改卷,节省老师的时间;

  学生在系统上可以重复练习,提升学习效率;

  系统拓展功能,统计学生答题情况,有助于针对性学习。

4. C (Competitors 竞争)

  针对四则运算的移动端APP有几个,而网页版的四则运算较难找到。网页版的四则运算,较没有竞争对手

5.D (Delivery 交付)  

  四则运算面对的主要群体是小学生,与小学学校取得联系,运用到课堂上。

二、原型设计

 https://modao.cc/app/HE3YYNEAb7WXeEbyb5mmrKyadXZ7H0X

 

 

三、编码规范

1.代码风格:简明、易懂

2.缩进:采用Tab键

3.在复杂的条件表达式中,采用括号清楚地表示逻辑优先级。

4.在变量命名时要首先一表明功能作用为主,不滥用如 i,j,k之类。

5.尽量做到多句代码不写在同一行,对于嵌套之类的语句做好每个子语句缩进处理,使得阅读更直观,采用eclipse编程中善用CTRL+SHIFT+F。

6.命名方式采用驼峰命名法。

 

posted @ 2017-11-05 19:44  陈颖锋  阅读(22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