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的Priority往往是时变的,这一点Google考虑了没?

去年Google在Gmail里面加入了Priority Inbox,初衷很好,通过学习来识别“重要”的邮件,帮助用户筛选需要处理的邮件的优先级。今天,他说Priority Inbox能为用户节省6%的时间。我不太清楚别人怎么样,我的感觉是按我的训练方法,Priority Inbox的学习训练会彻底迷失。我判断一个邮件是否重要的依据有:

  1. 它是不是联系人发来的,是否需要马上处理,处理过的邮件如果不需要我几天之后还要具体干什么事情,那么它就会变成不重要;
  2. 它如果是我订阅的杂志,那么这期内容是不是我很感兴趣的,如果很有意思,但我暂时没时间阅读,那么它也很重要,而在我读过之后,它就不重要了;

基本上,这个Priority Inbox对我来说很像是帖子置顶的作用,更多的作用是提醒。所以同一个发件人给我发的邮件,有时重要,有时不重要,可能处理之前重要,但回过之后可能又不重要了…这个,Gmail的学习引擎能搞清楚么?

posted on 2011-01-08 03:28  合金枪头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