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2021.8.8

基础知识

  1. IO多路复用
  2. io模型图解版
  3. 深入select poll epoll
  4. k8s的存储体系
  5. skipList基本概念。
  6. 什么是NIO

算法编程

  1. 剑指offer68:pdd面试因为这个题没做过做得不好被挂了……
  2. Leetcode611:熟悉upper_bound的用法。
  3. Leetcode128:unorder_set用法,本质还是对hash表的使用。
  4. Leetcode581:O(n)时间复杂度的思维题。如何找到数组中大于所有左区间元素的最小下标。
  5. leefcode148:链表相关。
  6. Leetcode802:判环 注意应该是处理反图
  7. LRU经典题目:双链表+hash,达到get/put全是O(1).

总结:

这个周实习摸鱼,深入的看了几个基础知识的topic。并且感觉说出来给别人分享一下,能够发现自己认知的很多漏洞。看了多路复用的io模型但是面试的时候被问NIO模型还是答的不太好,很气。这种某厂的笔试拿了满分就很舒服,感觉能算个加分项,还是要持续的从刷题中获得收益。

下周规划

  • 小论文初审有点格式问题需要重新改。
  • 有很多面试,持续看一下八股文,重点是os和网络,网络方面的知识太弱了。
  • 坚持刷题,争取以后的笔试都拿满分。
  • 实验室的项目要优化的两个点需要安排上。1.元数据提取的性能。2.元数据提取直接写入mongoDb而不是sql数据库。

posted on 2021-08-08 11:37  在苏州的城边  阅读(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