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回顾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1.当初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高考结束时,我还不太清楚大学该选择什么专业。但是我个人对于机械和电子方面比较感兴趣,所以我当时报考专业时就选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等专业。最终我被录取到计算机学院,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我对电脑还是很感兴趣的。我觉得电脑能实现的功能太强大了,电脑能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当初就觉得学计算机准没错,以后好找工作。

2.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学到现在,我很幸运自己当初选择了计算机。通过这三年的学习,我更懂得了计算机是如何工作的,内部是如何运行这些程序代码的,我更深刻的知道学习计算机是永无止境的,因为有关计算机的技术和理论都在不断更新,不断迭代,唯有学习最先进的理论和技术才能在学计算机的路上越走越远。现在,我更希望自己能学会JAVA这门编程语言。

3.认为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我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大数据和软件开发,我觉得现在的时代是大数据的时代,各行各业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如果我们能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总结,我相信这能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更大的影响,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能方便我们的生活。软件开发,我希望能把自己的想法通过软件来实现,觉得很有成就感,而且现在我们都离不开软件,对软件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我们希望有一些高质量,方便我们生活的软件出现。

总结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C语言
C++编程
数据结构
基础算法
编译原理
计算机组成原理

2.认为自己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做好准备了吗?

  我认为自己还没有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自己储备的知识远远还不够,而且也没经过实际项目的锻炼。

3.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觉得自己在编程语言上掌握不够。JAVA语言,现在打算自学中。还有其它的编程语言我也不懂,目前,对于c/c++语言,还是很有信心的。算法和数据结构不是很有信心。我认为自己的学习能力还是很强的,不懂就要问。

畅想未来

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看了他人的经历,我依然会选择计算机这个行业。当初自己选的路,就要一直走下去。因为我知道不管选择什么道路,遇到的困难肯定不会少,需要的是一颗持之以恒的心。

2.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自己的优势都有哪些?

  在大学的时候,自己就能试着去做一下简单的项目了,自己有更多锻炼自己的机会。而且自己选择的方向有很多,总有自己感心趣的一面,理论和技术都在不断更新,对于新人更有发展前景。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自己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希望自己可以在半年后顺利实习,毕业后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在新的公司能跟同事打成一片,希望能遇到一两个好师傅,这样,自己能学到更多新本领。希望自己也不断成长,最终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大牛吧!
posted @ 2018-03-15 18:10  小浣熊Captain  阅读(13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