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010128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之Java的基本程序设计结构

 1.Java的基本程序框架:

public class 类名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语句组;

  }

}

  • 关键字public称为访问修饰符,这些修饰符用于控制程序的其它部分对这段代码的访问级别。
  • 关键字class表明Java程序中的全部内容都包含在类中。这里,只需要将类作为一个加载程序逻辑的容器,程序逻辑定义了应用程序的行为。
  • 类名由字母、数字、下划线、美元符组成,长度没有限制,但不能使用Java保留字作为类名。并且在使用时要区分大小写,类名必须与文件名相同。
  • static表示“全局”或者“静态”的意思,用来修饰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也可以形成静态static代码块,但是Java语言中没有全局变量的概念。被static修饰的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独立于该类的任何对象。也就是说,它不依赖类特定的实例,被类的所有实例共享。
  • 方法的定义必须要有返回值类型修饰符,其中一个用来表明方法没有返回值,这个关键字就是void。
  • main()方法是Java应用程序的入口方法,也就是说,程序在运行的时候,第一个执行的方法就是main()方法。

2.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学习进度条

周次 (阅读/编写)代码行数 发布博客量/博客评论数量 课堂/课余学习时间(小时) 最满意的编程任务
第一周 20/7 1/1 6/4 编写Hello world程序
第二周 38 1/ 6/4 实验二 任务三
...        
累计        

3.第三章对Java的注释、数据类型、变量、运算符、字符串、输入输出、控制流程、大数值、数组进行了学习,对于有些知识点还不是很了解,将在以后学习过程中进行探索。

posted @ 2017-09-03 12:00  RHQ-JAVA  阅读(1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