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010128 2017-08-27 《Java程序设计》之初识Java

 

19961月,Sun公司发布了Java的第一个开发工具包JDK 1.0,这是Java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Java成为一种独立的开发工具。

Java是一种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体系结构中立、可移植性、解释型、高性能、多线程、动态性的语言。

Java的语法风格类似于C++,因此C++程序员可以很快掌握Java编程技术。Java摒弃了C++中很少使用、难理解、容易引发程序错误的内容,如指针、结构体、联合体、操作符重载、虚基类等等。

面向对象技术是现代程序设计语言的主要特点,与C++相比,Java语言是纯粹的一种面向对象语言,它具有面向对象语言的以下特性:

1.对象(Object):封装了一个客观实体的状态变量以及相应的方法,实现了编程的模块化和信息隐藏。

2.类(Class):提供了一类对象的原型,通过继承机制,子类可以使用父类所提供的方法,实现了代码的复用。

3.封装性(Encapsulation

4.多态性(Polymorphism

5.继承性(Inheritance

Java有一个扩展的网络类库处理HTTPFTP之类的TCP/IP协议,这使得java应用程序通过URL打开和访问网络对象非常便捷,是对网络编程的最好支持。Java Applet是指:用户从Internet下载Java字节码,并在自己的机器上运行,在网页中运行的Java程序称为Applet。为了使用Applet,需要启动JavaWeb浏览器执行字节码;Applet支持了动态网页技术。但是由于多数开发者更乐意采用flashJavaScript实现网页的动态效果,Java Applet技术在网页中的应用逐渐被淡化。

通过一周的学习,对Java有了基础的认识。从它的发展历史、语言特点及相关方面进行了初步的了解。进行了环境变量的设置,使用记事本编写了Hello world程序,并通过控制台编译运行了程序。还使用eclipse创建项目文件,并编写、编译、运行程序。

希望自己通过不断的学习,能够小白变大神,也希望各位能给予我指导,让我在Java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posted @ 2017-08-27 17:59  RHQ-JAVA  阅读(1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