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19 课堂测试题补充提交

第十周课上测试补交


题目解析:填充消除了冲突不命中,在x和y块儿之间进行了反复抖动。故x和y引用的命中率为3/4.

题目解析:对于B选项,高速缓存容量为2048,高速缓存结构为(( 32 ),8,8,32)

题目解析:P427,具体不太清楚。

题目解析:缓存命中,当程序需要第k+1层中的某个数据时d,会首先在它的缓存k层中寻找。如果数据刚好在k层中,就称为缓存命中(cache hit)。

题目解析:P421。对于D选项,因为在存储层次结构中,每一层都缓存来自较低一层的数据,因此L4主存可以看作是L5的缓存,而不是L6,L5可以看作是L6的缓存。

题目解析:P418。因为sum += a[k][i][j]并不是按顺序选取元素,k被放在了第一个位置,因此会增加步长至N*N


题目解析:函数clear1步长为1,clear2步长大于1的模式,clear3在结构间来回切换,因此空间局部性中clear3是最差的

题目解析:循环具有良好的空间局部性和时间局部性。

题目解析:P418。对于函数sumarraycols(),因为它是按照列的顺序来扫描数组,而不是按照行的顺序,因此它是使用步长为N的引用模式来扫描

题目解析:P418。对于C选项,程序访问一个向量,步长越小空间局部性越好。

题目解析:P411、P413

题目解析:P411

题目解析:P409

题目解析:磁盘以扇区大小的块来读写数据。

题目解析:4 * 2 * 2 * 10 * 100000 * 400=163.84G

题目解析

  • 磁盘的读取时间为毫秒级
  • 磁盘表面由磁道组成

    题目解析:根据携带信号不同,总线可分数据总线,地址总线,控制总线。

    题目解析:DRAM是易失性存储器、SRAM是易失性存储器、ROM只能编程一次、存在ROM中的程序通常被称为固件

    题目解析:通过使用两个时钟沿作为控制信号,对DRAM进行增强的是 DDR SDRAM

    题目解析:p400

    题目解析:P399。对于A选项,程序具有良好的局部性表现在倾向于从存储器层次结构中的较高层次处访问数据。层次越低,访问速度越慢。
posted @ 2017-11-27 09:33  20155319任泓霖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