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est Loves

  1. 中文单曲:乘客

    演唱:王菲
    作词:林夕
    作曲:sophine zelmani lars halapi
    编曲:郭亮

    歌词节选:
    ...
    坐你开的车
    听你听的歌
    我们好快乐
    第一盏路灯开了
    你在想什么
    ...
    我是这部车
    第一个乘客
    我不是不快乐
    天空血红色
    星星灰银色
    你的爱人呢
    yes
    i'm going home
    i must hurry home
    where your life goes on

    理由:太有意境了...

  2. 英文单曲:Lonely

    全球点击率最高的一首POP MUSIC

    这首歌太具杀伤力了,我也未能幸免。相信不少人听过。

    作者:NANA,出生于1968年10月5日的非洲加纳。来自于加纳的NANA出身于一个富有的家庭,但是父亲在他小时候离他们而去,母亲带着年幼的NANA定居到了德国。十岁的时候他跟随他母亲、3个兄弟姐妹一起来到了德国汉堡。这完全改变了他的生活,当然,也让他学到了很多新东西。Nana很小的时候就酷爱音乐,中学一毕业,就当了一名DJ。他在很多地方表演,并小有名气。还有,他还在两部德国电影中跑龙套,所以,Nana其实也可以被称为一个演员。后来,他遇到了Toni Cottura,这厮在Fun Factory很有名,参与包装制作了后街男孩(Backstreet Boys)、超级男孩('N Sync)、Marky Mark。后来,也许是“痛苦”吧,Tony Cottura 和他的搭档离开了Fun Factory并与Nana进行合作。
    肤色的歧视,家庭的破碎,使得NANA从小就在压抑的环境中生存。这首LONELY是他最有名的作品,也是最感人的作品之一。在这首歌曲中,爱情的失败,世事的的无奈,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都被他赤裸裸的展露在你面前。动情处的伤心呐喊,颓废时的无奈低吟,节奏布鲁斯,跳舞音乐,HIP HOP结合的天衣无缝。
    很多人都误解《Lonely》的那个女声是Nana(难怪误会,很女性化的名字,国内居然翻译成娜娜,有些误导),其实中间唱RAP的男声才是Nana,才是主角,女声是Sibela,建议看看歌词,可以说,没中间的大段RAP,《Lonely》也许只是一首很普通的歌而已。

    闭上眼睛一起与NANA沉浸音乐中
    I am lonely lonely lonely
    I am lonely lonely in my life

  3. 纯音乐:A walk in the rain

    作者:yanni

    已经听了几年了,万听不厌

    yanni的优秀作品还有很多,如with an orchid, santorini, swept away
    雅尼首页:http://www.yanni.com/index.aspx

posted @ 2008-08-03 22:13  Scott Xu(南方小鬼)  阅读(31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