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D中测试替身学习总结

在使用TDD开发时,经常会遇到需要被测对象需要依赖其他子系统的情况,但是你希望将测试代码跟依赖项隔离,以保证测试代码仅仅针对当前被测对象或方法展开,这时候你需要的是测试替身。测试替身可以分为四类:
- 虚设替身:只传递但是不会使用到的对象,一般用于填充方法的参数列表
- 存根替身:总是返回相同的预设响应,其中可能包括一些虚设状态
- 伪装替身:可以取代真实版本的可用版本(比真实版本还是会差很多)
- 模拟替身:可以表示一系列期望值的对象,并且可以提供预设响应
Java世界中实现模拟替身的第三方工具非常多,包括EasyMock、Mockito、jMock等。

 

开发的一个场景:对方系统提供了一套wsdl接口文件,我方要开发SOAP接口与其交互。但是对方的接口也在开发中,由于涉及到两个公司,我方系统除了要实现提供的一些接口,还要实现一个伪装的对方系统的接口。

这就是属于伪装替身这种。

 

单元测试框架谁适应的设计模式?

posted @ 2018-04-19 10:40  任国强  阅读(5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