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下查看Java的JRE路径

java -showversion
echo
%JAVA_HOME%
path

 这个方法可以确认当前java.exe的版本,但是并不能确定输出JRE的具体路径。

JAVA_HOME的路径,也不一定就是当前运行的java的路径。path列表中,全部路径中,哪个jre的路径在前,就先用那个jre执行。

java -verbose

这个方法,比较准确地输出了java的路径(输出了java运行依赖的jar包的全部路径)。

[Loaded java.lang.Shutdown from C:\Program Files\Java\jre1.8.0_162\lib\rt.jar]
[Loaded java.lang.Shutdown$Lock from C:\Program Files\Java\jre1.8.0_162\lib\rt.jar]

posted @ 2018-03-29 12:37  任国强  阅读(8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