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页面记住密码存在安全问题 - 处理方式

现在一般安全网站都不会做记住密码功能,因为记住密码存在安全缺陷。

不考虑网络拦截问题,如果是登录页面记住密码,第二次登录,直接进入开发者模式修改类型为text即可看到密码。

处理方式:

1、把autocomplete="off"属性也加上。

2、页面采用https协议,因为https是不会对表单进行保存信息的。

3、来个变态的好了,就是可以把type="password"改成type="text",因为type不是password就不会出现记住密码功能,然后设置一个变量如:var val=""或者是设置一个隐藏域<input type="hidden" name="val">,最后用onpropertychange把密码换成一行圆点,并把值赋给val,提交时再把val的值还原回去,由于效果和*号一样。 用户是看不出来的。 

posted @ 2016-04-19 12:28  べ袽猓柯苡づ  阅读(1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