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sh配置

Ubuntu中使用ssh常用的有两种方法:
1. 使用系统默认安装的ssh包,下面是一个简单的链接示例:
ssh -D $bind_address:$port $username@$hostname 
参数说明:
  bind_address:需要绑定的地址,如127.0.0.13
  prot:需要绑定的端口,如1080
  username:连接使用的用户名
  hostname:连接的主机名称
需要注意的是bind_address可以不指定,这样就默认使用127.0.0.1,这样命令就可以简化如下:
ssh -D $poet $username@$hostname
上面命令执行完之后,会提示输入密码。然后就可以连接成功了。但这种方法的缺点也就是在这里,即使你把它转化为一个bash脚本,每次连接时也仍然是需要输入密码的。有此,我们引入第二种方法。

2. 使用putty-tools:
首先我们需要安装putty-tools:
sudo apt-get install putty-tools
然后使用下面的命令进行连接:
plink -ssh -D $bind_address:$port $usename@$hostname -pw $password
参数说明:
  这里和第一种方法相比,只多了一个参数,就是password,顾名思义,就是连接需要的密码了。
  还有一点就是这里的bind_address也是可以省略的,默认使用127.0.0.1,命令简化如下:
plink -D $port $username@hostname -pw $password
由于密码可以在参数中直接指定,这样我们就可以将上面的命令保存为一个bash脚本,以后就不用每次都输入这条命令。
posted @ 2011-03-01 22:04  Reyes Yang  阅读(5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