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OSX学习02之更新输入法

Posted on 2014-08-22 18:32  Rex Kang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OSX下最好的输入法是什么?话说在使用Windows的时候就知道了——它叫鼠须管。

想必大家用Windows的时候,进入系统第一步就是先装输入法吧~

OSX也是一样,自带输入法虽然凑合,但是我们作为Apple的用户能随便凑合么?

有了鼠须管这种神级输入法,用了真是腰不酸了,腿不痛了,吃麻麻香……

具体的内容我就不再讲啦,官网上有更详细的介绍,据称是神级的输入法。

https://code.google.com/p/rimeime/wiki/Downloads

为什么想起输入法了?因为在Windows上用百度、搜狗就已经很憋屈了——搜狗无限广告,百度自造词天天丢失——导致我相当怀念以前,可以自己手动管理词库的单机版的输入法。

鼠须管的安装还是相当方便的,使用更加方便——你不能因为配置文件的繁多和手动的重新部署就说它复杂,开源、免费、无广告、强大的自定义功能、优秀的造词功能等等,这些就足够了。

安装后,切换输入法为鼠须管,在右键菜单中点击用户文档,这时候就可以咋Finder中看到配置文件了。

有一些常用配置可以参考这里:http://www.ifanr.com/156409

配置完后点击鼠须管右键菜单中的重新部署就OK了。

一定要感谢作者的辛苦和努力,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