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下配置Java 环境变量

在Win10中配置环境变量的方法跟在Win8和Win7中有些不同,看了看网上好多还是Win7/8里面的配置方法。虽然从原理上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但有些细节却会让人很苦恼。特意整理下新的配置方法。我假定你已经正确安装了JDK和JRE。


1. 配置JAVA_HOME

首先打开环境变量的配置界面,新建一个系统环境变量:

  • 变量名:JAVA_HOME
  • 变量值:E:\JDK\JDK1.8

其中变量值为你的JDK安装目录

配置环境变量

2. 配置CLASSPATH

与JAVA_HOME的配置方法类似,再新建一个变量名为CLASSPATH的环境变量

  • 变量名:CLASSPATH
  • 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可以看出CLASSPATH就是要找你JDK目录下的lib中的dt.jar和tools.jar
到这里跟Win7/8下基本一致

配置CLASSPATH

3. 配置Path

Path环境变量需要添加一个变量值。Path界面有点不太一样

配置Path
此时配置环境变量的方法有两个,一是直接新建,二是编辑文本

方法一:直接新建

点新建后直接把%JAVA_HOME%\bin和%JAVA_HOME%\jre\bin输入进去。

  • 变量值:%JAVA_HOME%\bin
  • 变量值:%JAVA_HOME%\jre\bin

注意:输入的时候不要有分号
直接新建

方法二:编辑文本

点击编辑文本把%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输入到文本的最末端。

  • 变量值:%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注意:输入的时候不要忘了分号
编辑文本

4. 测试

打开Windows PowerShell
输入javac和java -version,如果出现下图的界面就说明配置成功了。

image.png

posted @ 2017-11-06 13:57  六层楼  阅读(7325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