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不同文件、sheet 关联引用(vlookup函数)

有时候在excel办公中会遇到,两个sheet相同的一列数据,作为关联(就像数据库的表的外键),其中一个sheet想要获取另一个sheet的其他列数据,这样就用到了vlookup函数,下面演示一下:

1.这是test.xlsx文件的“Sheet2”

 

 2.这是test.xlsx文件的“Sheet3”

 

3.它们两个sheet有一列数据相同(公司名),当然该列的数据不必要一模一样,可以有几行是不一样的。

4.通过 Sheet3 的“公司名”与 Sheet3 的“公司名”相同的那些行,我们想要把Sheet2中的“设备名”引用到Sheet3中

5.在Sheet3中 后边一个单元格(任意一个单元格)输入公式“=vlookup(a,b,c,d)”,该公式有4个参数。

    第一个是关联的数据列(也就是想要查询的数据列),

    第二个是查找的数据区域,

    第三个是想要得到的数据列位置(也就是第几列,是一个数字值),

    第四列是是否模糊匹配,“true”,“1”表示模糊匹配,“false”,“0”表示精确匹配。

 

 6, 点击Sheet2,如图,用鼠标选中数据区域

 

 7, 在回到sheet3之前记得在B9后面加个逗号

8,填上第三个参数,即你想的的数据在你选取的数据区域的第几列

9,0(FALSE)代表精确查找,1(TRUE)代表非精确

=VLOOKUP(A2:A9,Sheet2!A2:B9,2,0)

posted @ 2019-09-16 12:19  潘彬  阅读(126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