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1)你觉得大学和高中有什么差别?具体学习上那?
离开了熟悉的环境,更加独立自主。加入多少组织,利用多少时间完全取决于自己。与老师的初始关系不是那么近,有一定的距离感。与其他人拥有更加现实的交集。拥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许是因为大学提供了一个更能实现计划的平台,让一切看上去有可行性】
在学习上,同样更加独立自主,因为很多学习成果也许会关系到更直接的利益。老师更多的是进行引导。许多事情非常考验个人能力,不论是学习还是交际,在各方面都很有用。愿意展示自己,提升自己的人会获得更大的收获。

2)你希望大学的师生关系是?阅读上述博客链接后对师生关系有何感想?
我一开始希望的是餐馆/食客的关系,比较自主,愿意学习的人能够提升自己。对“餐厅”的评价也能够具有一定的参考性。但是看了邹欣老师的博客之后,我发现我原本希望的比较理想化,因为不是所有人都会对“餐厅”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仍然有很多人沉浸于短时效益,这不仅对自身是一种不重视,对于施教者的发展也是不利的。
而对于邹欣老师提出的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的关系,它所具有的优势,就是平等的,交流的,同时成果也是能够被看到的。不仅施教者足够专业,受教者也拥有一定程度的好奇心。等于说是在接受者一方已经经过了筛选。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我读了小部分的超链接,其中《张岩:陌生人社会的法与德》,给我的感触比较深。我们从高中到大学,从小班到大班,从无法选择到主动选择,从被动灌输知识到获取知识,我们在与周围人制造联系,但是交往所寄托的感情却越来越少,重心更多的是转移到自身发展。我们需要一种更加客观公正的制度来维护绝大多数人的利益,这是法制建设日趋完善的根本。

2、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学过vb,循环语句,选择语句基本掌握。我认为还是要自身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平时多了解与专业有关的知识,作为一个更新较快的专业,我们更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打好基础,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3、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用博客的形式将自己的思考记录下来,与他人交流,是相对直观和简单的形式,我们不止要拥有想法,更要将想法表达出来。同时也能将大学期间的进步和心得记录下来。

posted on 2018-10-11 14:05  铭鸠  阅读(12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