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改造/升级项目的注意点

系统改造/升级项目和全新的项目有所不同,有一些必须注意的地方和心得:

1  一般来说,新系统需要兼容旧系统的数据,或者旧系统的数据要升级到新系统中。

    仅仅获得旧系统的数据结构是不够的,如果可能,务必要到旧系统的数据。因为数据的约束不够严谨,或者数据的关系表达不够详细,真实的客户数据往往和设计书中的描述有很大差距,和我们想象中的“理想数据”有很大差距。在复杂的系统和已经运转了很久的旧系统,上诉问题特别严重。

 

2  如果在上诉1中取得了旧系统的数据,那么应该进行深入的数据分析。进行数据分析的时候务必要记录下分析过程和结果,做成《客户数据分析》文档,因为人的记忆力有限,你要分析的东西很多,没有做记录,之前的分析很快就会遗忘掉。 《客户数据分析》文档应该包含分析的方法和过程(比如SQL语句等),分析的结果(结果应该含select结果,截图,结论等)。

 

 

posted @ 2010-06-13 10:30  rethink  阅读(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