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带有中国农历的日期选择控件

开源一款自己刚开始接触 C# 时开发的带有农历信息的日期选择控件,记得那时还是在2010年的寒假期间做的这个东西。刚开始接触 C# 时,使用WinForm来开发桌面程序,觉得简直是简单又迅速,由于 C# 本身没有提供农历的日期控件,因此就造了这第一个轮子,项目的地址在这里

包含二个部分:

  1. MyMonthCalendar,对应 C# 本身的 MonthCalendar
  2. MyDateTimePicker,对应 C# 本身的 DateTimePicker

开发这样一款带有农历信息的日期选择控件,需要有一个处理农历的类,由于已经有很多人做了,就不再重复造轮子了。我选择的 ChineseCalendar 本身提供的信息如下:

  1. 农历范围1901-01-01~2100-12-29
  2. 公历范围1901-02-19~2101-01-28
  3. 生肖
  4. 时辰
  5. 星座
  6. 二十四节气
  7. 公历节假日
  8. 农历节假日

显示效果

日期显示的背景颜色是可以自定义的

显示效果

使用方法

  1. 如果仅仅只是使用 MyMonthCalendar,需要引用ChineseCalendar.dll和MyMonthCalendar.dll。
  2. 如果是使用MyDateTimePicker,还需要引用MouseKeyboardLibrary.dll和MyDateTimePicker.dll。MyDateTimePicker使用了MouseKeyboardLibrary来判断鼠标是否点击选择了日期。

然后在工具箱中拖动控件即可。

posted @ 2015-01-28 21:39  NaN-Hax  阅读(698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