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软工5问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博客园和GitHub的规范使用方法

自我介绍

  • 学号:3119005434
  • 姓名:韦秋风
  • 喜欢读小说、写小说、对某些架空历史文学作品作历史编年表。在过去某段时间以GLUT工具库制作了比较诙谐的三维场景,如下图所示:

后台博文界面编辑截图

软工五问:

  • 1.课本花了大量篇幅讲解面向对象方法,并在第九章开头详细讲解了面向对象方法学的优点,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当今开发软件都不或者极少使用面向过程的编程语言?
  • 2.在软件开发过程中会不会经常存在有些bug是因为编程语言本身的局限性而无法消除的情况?
  • 3.开发软件时可能遇到修改一些bug之后,另外的地方又出现了新的bug,这种情况下应该继续修新的bug,还是干脆考虑重建软件的架构?
  • 4.是否能够用可量化的指标来估计一个软件的开发周期?
  • 5.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出现一些bug之后,有时我们选择修复他,有时候我们选择不修复。是否存在一些原则或方法来判断一个bug是否应当被修复?

想要的收获

  • 通过《软件工程》这门课程切实提升自己开发软件的能力,能够对开发软件的流程及方法有大致的框架图。
  • 在搞懂开发软件的流程及方法的同时也能搞懂为什么我们选择使用这样的流程及方法。

GitHub相关

posted @ 2021-09-05 19:58  reshuihu  阅读(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