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中自定义打印纸张

 

一、关于在Windows中自定义打印纸张说明

在以往的Windows 98操作系统中,打印机属性里的“纸张大小”中有“自定义”一项。而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等新版Windows中自定义的位置是不同于Windows 98的。

这里用一个示例来表述。假定用户使用了一款21cm宽,14.9cm高的自定义纸张,想分别在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中添加这款纸张类型,以便使用时可以方便的选择。由于在Window XP和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中添加自定义纸张的步骤完全相同,这里只用一个在windowsXP下的示例作为代表。

二、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自定义打印纸张

步骤如下:

  1. 调出“服务器属性”界面。
    在“控制面板”中选择“打印机和传真机”双击打开。然后点击“文件”,在下拉菜单中选择“服务器属性”。

     

    锐浪报表自定义纸张创建

  2. 创建,并且保存自定义的纸张。

    在“服务器属性”中,勾选“创建新格式”。然后在“表格名”中为自己新定义的纸张起一个名字,比如“锐浪报表销售单”。在“宽度”,“高度”中分别键入21,和14.9。“打印机区域边距”可根据需要自行制定。最后点击“保存”。

    一个名叫“锐浪报表销售单”的格式就产生了。其代表一种宽度21cm,高度14.9cm的纸张大小。

    锐浪报表自定义纸张定义

三、在打印时应用自定义纸张

在打印机属性中选用这款新定义的纸张,下面是锐浪报表Grid++Report在打印报表时在页面设置中选用前面自定义的纸张。

锐浪报表自定义纸张定义

四、打印机对自定义纸张支持的说明

所有的打印机限于它的机械结构(走纸系统、纸张感应系统)等原因,都有自己的对纸张大小的最基本的要求。并不是所有的纸张大小都可以支持到。

比如有的用户希望打印10cm以下宽度的纸张,比如7cm宽的卡片铭牌,自定义好纸张之后,却发现在自己的1600K4打印机的属性中没有这款纸型。这是因为1600K4打印机默许的最小纸宽为9.91cm,小于这个宽的的纸张由于打印机不能保证顺利进纸、正确走纸而不支持用户设定。因而用户看不到自己设定的7cm纸宽。

五、关于锐浪报表应用自定义纸张的说明

使用锐浪报表Grid++Report开发自定义纸张票据打印功能时,应该首选在设计报表时在页面设置中根据实际输出纸张的大小用纸张的宽高尺寸定义自定义纸张,通常还将报表主对象的“按设计页面打印”属性设为“是”。只要用户的打印机对自定义纸张支持良好,就可以得到满意的打印结果。

如果是连续多张打印,有时按测量的纸张尺寸精确设置报表的纸张页面大小后,用打印机进行实际输出多页时会发生位置偏移,一般都是因为打印机走纸不准造成的。要修正这样的走纸误差,可以一次性连续多打印几页(如3-5页),量出最后一页的位置误差值,据此求出每页的平均误差,然后根据这个平均误差值调整报表中的页面高度值。

如果始终不能解决连续多张打印的偏差问题,很可能是打印机走纸控制不佳的原因。可以根据前面的说明,在Windows中自定义纸张,这也是一种尝试解决问题的手段,这种方式对于要大规模发布的产品不太适用,增加用户支持的工作量。

posted on 2010-08-18 16:12  报表工具研究  阅读(7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