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上传插件uploadify自动检测不到flash控件的问题

【问题描述】

项目开发中,由于使用了js的一个上传插件uploadify,下载的是flash版本的,后来在谷歌浏览器上运行时经常报flash控件未安装,虽然下图是uploadify自动检测自动弹出来的,一直没找到真正的原因,之前的方法下载flash进行安装,重安装....有时好了,过段时间这个问题又出来了。

今天访问网站后台,uploadify又提示flash控件未安装,想想今天必须得找出问题,从源头解决,于是去看了下控制面板的flash player,如下图:

发现没问题啊,flash都安装了。接着我就猜测是谷歌浏览器flash控件那出问题了,最后发现了解决办法。

【解决方法】

  • 在谷歌浏览器地址栏输入:chrome://components/,确定组件中是否已存在flash

  • 在谷歌浏览器地址栏输入:chrome://settings/,点击“高级”-》“内容设置”-》“flash”-》“添加允许的域名”,问题解决。

1)高级

2)内容设置

3)flash下添加允许的域名

【回顾总结】

现在flash慢慢淡出历史的舞台,往后的开发中还是能不引入需要flash支持的插件还是不要引入的好,就比如这里使用的uploadify,实际上是可以用其他js上传插件替代的,比如fineuploader就是一个很不错的js上传插件,功能强大,跨平台支撑。

posted @ 2017-11-10 15:54  才鱼  阅读(85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