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常用包的安装

下面列出的这些包都有很强大的功能,也是非常实用常用的工具

gcc yum -y install gcc

GNU编译器套件(GNU Compiler Collection)

gcc-c++ yum -y install gcc-c++

wget yum -y install wget

wget 是一个从网络上自动下载文件的自由工具,支持通过 HTTP、HTTPS、FTP 三个最常见的 TCP/IP协议 下载,并可以使用 HTTP 代理。

vim yum -y install vim

Vim是一个类似于Vi的著名的功能强大、高度可定制的文本编辑器,在Vi的基础上改进和增加了很多特性。

lrzsz yum -y install lrzsz

lrzsz是一款在linux里可代替ftp上传和下载的程序。

screen yum -y install screen

Screen是一个可以在多个进程之间多路复用一个物理终端的全屏窗口管理器。Screen中有会话的概念,用户可以在一个screen会话中创建多个screen窗口,在每一个screen窗口中就像操作一个真实的telnet/SSH连接窗口那样。

posted @ 2017-11-10 22:58  才鱼  阅读(25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