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不会被贾跃亭坑?

神奇的乐视,是真的神奇,上涨了40倍,然后又下跌到2块钱。乐视这个故事大王,看看我家卧室的乐视电视,想想真的可笑。老贾估计也不会回国了,据说他的高层后台已经被和谐了。

image

那么今天我就来让财务数据来规避这些风险吧。如何操作呢,我们要下载到所有的大A股的数据,然后呢,逐一分析,最后挑选出一些有价值的股票,来进行买卖操作。

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首先你要获取得到所有的大A姑数据,就像这样。我们需要打开同花顺,然后选择左下角沪深股票,然后在列表中,右键,如图。

image

注意一点,这样的操作可能你获取到的股票,并不是所有的数据,你需要用pagedown,来翻遍所有的股票,保证所有的数据都已经被加载进来,然后再来导出。

对了,忘记说了,我们需要把你要导出的数据表头,做一些设置。我的选择是这样的,出来级别的涨跌幅数据,还要有净资产、市盈率、连续几年的ROE等指标,具体看图。

image

当然,我觉得并不需要获取太多的数据,因为那些什么量比啊,活跃度,振幅啊,主力进入什么的,都是没有意义的。

之后,我们就可以获取到一个excel,我们对这个表格进行具体的筛选。我们把第一行设置为固定行,然后,再对这些项目进行筛选,列出如下的选择后的股票列表,当然你不应该选择的太过于苛刻,这样的你标的就会有很多。

 image

经过上面的操作之后,你是否有把我过滤掉乐视这样的卑鄙的公司呢?

我的筛选大概是这样设计的,连续5年的ROE都要大于8,股息要大于1%,并且最近一年的营业收益率要同比增长,股票上市周期要大于8年,当然,你这些都要自己去想了,我这个方法,估计可以过滤掉绝大多数的劣质公司。

赶紧动起手来,挑选一下你心仪的公司吧。

posted @ 2020-02-20 21:05  忍者叮叮叮  阅读(27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