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ee

记一次面经pm

记一次面经

  1. 介绍下你自己的这个项目。

  2. 浅谈一下数据结构。
       参考网站
       在我的记忆中,数据结构包括链表、线性表、栈与队列、数组、一些排序,比如冒泡排序、快速排序、希尔排序、堆排序等,还有一些树、二叉树、图等。

  3. 数组和链表的区别
      
    参考网站

      
    数组和链表有以下几点不同:
      
    (1)存储形式:数组是一块连续的空间,声明时就要确定长度。链表是一块可不连续的动态空间,长度可变,每个结点要保存相邻结点指针。
      
    (2)数据查找:数组的线性查找速度快,查找操作直接使用偏移地址。链表需要按顺序检索结点,效率低。
      
    (3)数据插入或删除:链表可以快速插入和删除结点,而数组则可能需要大量数据移动。
      
    (4)越界问题:链表不存在越界问题,数组有越界问题。
      
    说明:在选择数组或链表数据结构时,一定要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数组便于查询,链表便于插入删除。数组节省空间但是长度固定,链表虽然变长但是占了更多的存储空间。

  4. Arrylist与linklist的区别。
      
    (1)ArrayList是实现了基于动态数组的数据结构,LinkedList基于链表的数据结构。
       (2)对于随机访问get和set,ArrayList觉得优于LinkedList,因为LinkedList要移动指针。
       (3)对于新增和删除操作add和remove,LinedList比较占优势,因为ArrayList要移动数据

  5. 用过Maven吗?

  6. 简单数据库语句的考察
      CRUD
      ORDER BY 与 DESC(ORDER BY 语句默认按照升序对记录进行排序。
    如果您希望按照降序对记录进行排序,可以使用 DESC 关键字。)
      Group by (分组查询) 例:SELECT sex,COUNT() AS 人数 FROM table_name GROUP BY sex
      SELECT COUNT(
    ) FROM table_name WHERE sex='男'(计算表里共多少列及条件)

  7. Linux简单命令

  8. 用过注解开发吗?

     @Controller
     @RequestMapping
     @RequestParam
     @ResponseBody
     @RequestBody
     @SessionAttributes
     @ModelAttribute
    
posted @ 2018-07-19 13:56  明叶师兄。  阅读(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