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高内聚低耦合的理解

'对于高内聚低耦合的理解
'高内聚(自己只做自己的事),低偶合(自己和别人的保持尽量简单的协作关系)
'他们之间是互相作用影响的如果一个代码实体他的内聚性高那么他的偶合性必然低,反之弈然
'1 对于一个模块或应用而言,类的内部功能要高内聚,也就是说类内所有成员共同完成一个功能,缺一不可,各个类之间要低偶合
'2 对于单个类而言,高内聚是指类内部每个方法完成功能要高内聚。把需要完成的一个功能的特定代码放在2个方法里就是低内聚的表现。低偶合是指类内部各个方法之间调用关系要尽可能简单。

'把不相关的关的东西放到一起会降低内聚性,同样把紧密相关的东西放在不同的代码块里实现会增加偶合性。
'当其中一个变化同时导致另一个也跟着变化时可以时可以考虑把这2个变化放到一起。在实际开发中
'当我们修改代码时发现修改其中一个函数另外几个函数也不 得不修改时可以考虑将他门放到一个函数中来完成。

posted @ 2009-01-05 15:46  rentj  阅读(7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